港警闯中文大学 美多位重量级议员谴责(图)

发表:2019-11-13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港警昨闯中文大学校园,与学生示威者发生了暴力对峙。美国多位重量级议员今日齐声谴责,并控诉北京试图令香港沦为警察国家。他们也呼吁,美方必须要起身支持香港人民。

联邦参议院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以下皆音译)当晚首先为中大校园被港警攻入而出声:

联邦众议院的多数党领袖霍耶尔(Steny Hoyer)今天透过推特表示,港警在与示威者校园对峙中所采取之激进作为,让他深感忧虑。霍耶尔指出,港民遭受升级暴力,对于香港蓬勃民主是个沉重打击,“我正密切关注相关发展,并与泛民主示威者站在一起”。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民主党首席议员梅南德兹(Bob Menendez)在推文对香港情势表达关切。梅南德兹说,香港市民上街抗议民主及权利遭到侵蚀,迄今已近半年,越来越多学生与示威者遭到暴力对待,有些甚至是香港数十年以来最严重事件。

梅南德兹认为,港府应确保警方拿出专业作为并且保持克制,也必须面对处理港民的正当渴望。他也呼吁美国参议院,应该立即通过他共同提案的参院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除了重量级美国议员之外,多位长期关注香港情势的参议员也在今天发声谴责港警。

如共和党籍参议员贾德纳(Cory Gardner)在推文表示,港警把香港中文大学变成“战区”,美方即时观看北京是如何侵蚀香港自由。因此贾德纳呼吁:“我们必须与香港及香港示威(Hong Kong Protests)站在一起。”

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也说,香港警方以暴力回应和平示威运动“令人可耻”。他会继续支持那些挺身而出、反对独裁、为自由而战的人们。

另外,共和党籍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tt)更强调,港警暴力升级令人无法接受,美国必须要起身抵抗北京试图将香港变成“警察国家”的侵略。

港警暴力升级 美议员盼参院通过香港法案

据《CNA》报导,参院外委会主席里契(Jim Risch)今日出席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简称CSIS)活动时被问及香港情势。他表示,这个世界需要看到美国起身并说:“听着,这是错的,我们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港警昨闯中文大学校园,与学生示威者发生了暴力对峙。美国多位重量级议员齐声谴责,并控诉北京试图令香港沦为警察国家。图为参院外委会主席里契(Jim Risch)。
港警昨闯中文大学校园,与学生示威者发生了暴力对峙。美国多位重量级议员齐声谴责,并控诉北京试图令香港沦为警察国家。图为参院外委会主席里契(Jim Risch)。(图片来源:CNA)

关于参院何时才会表决“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里契表示,参院议程规定不够现代,往往事情进度缓慢,加上最近主要在处理任命案的表决。不过,他也说,明天相关人士将会开会,希望能让“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排案有些进度。

美国参众两院6月分别推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授权美国行政部门每年点名、且制裁侵犯香港人权人士,并盼协助捍卫香港的自治权。9月25日两院外交委员会相继无异议通过各自法案版本,众议院并于10月16日以口头表决方式,全院无异议通过了众院版。

由于参院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迟迟未被排进参院全体表决议程,所以里契及法案主要提案人卢比欧(Marco Rubio)将会与负责议程的参院多数党的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见面,讨论法案进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