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将参选 王金平宣布退出2020总统大选(图)

发表:2019-11-12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金平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宣布退出2020总统大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1月12日讯】台湾2020总统大选临近,积极争取亲民党“门票”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2日上午在立院办公室召开临时记者会,宣布退出参选2020总统,并证实宋楚瑜将投入本届大选。

据《自由时报》报导,一直坚称参选总统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2日上午临时开记者会表示,很遗憾最后没取得参选的机会,但是会继续服务台湾人民。

王金平办公室提供媒体一份声明稿,内容如下:

很遗憾,在参选总统的路上,金平没有取得最后的机会。要跟支持我的朋友们说一声,歹势,谢谢您们一直在我身旁,一路相挺,也万分感谢那些不可计数、默默地期待、关心并盼望我参选的国人。虽感遗憾,但我要说的是,今天并非是结束,而是迈入我人生的下一阶段,继续奉献让台湾更好。不参选,我的责任更大;我将以一个选民的身份,把我一生对台湾的心心念念,以不同的方式扩散、分享出去,也以不同的角色,带着我的人生历练及经验,继续为人民社会服务。

八个月前,金平宣布投入中华民国109年总统大选。那个时候,金平决定站出来,是希望有机会,为纷乱的台湾带来一种更宽广、更和谐包容的思维,因为我真的不忍心看到,台湾因为持续的政治对立、统独意识的操弄、国家发展的迟滞、及各种社会议题所造成的撕裂等种种原因,走入一个令人哀伤的未来,给下一代孩子们一个黑白的明天。

八个月过去,有机会参与总统大选的阵营厮杀激烈,成天充斥着假议题、政策未明的撒钱、喷口水说彼此、以及空洞的谎言,似乎只剩选举的口号满天飞,台湾一直在内耗,台湾人也一直活在被操弄的恐惧中。没有人告诉我们要带大家走去哪里,在中美既斗争又合作的博奕中,两强只有永久的利益,在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敌人下,固本强台的生存发展方案,和陆友美的生存机会在哪里?

身为一个选民,也是一个深入参与且见证台湾民主政治发展过程的政治人物,金平想要跟大家讲,为了台湾好,政治人物们别再贩卖“否定甲就要选民支持乙”的恐惧。比如:把恐惧中共不断极大化,这不是台湾的路;把讨厌民进党再极大化,台湾也不会变好。要胸怀台湾这块土地、中华民国这个国家,把我们2300万的乡亲放在心上,看清楚目标,稳健的走,才是台湾的方向。创造一个彼此包容理解的台湾,中道不二的台湾步伐,才是我们永续发展的希望。

离大选剩下六十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选举结果出炉,终究有人会当选。身为选民,我们可以什么事情都不做,就像过去一样;也可以认真思考这些话之后,作出对的选择,这几年公民运动的盛行,足以证明每个人都能成为推动改变的那股力量。

再次呼吁,多元、包容的价值才应是台湾的主流,两岸和平及经济发展才是国家前进的硬道理,而追求社会平衡及公道才是我们共同的心声。金平虽然没办法参选,但是我衷心的盼望,选举别再用恐吓、利诱、练肖话来决定台湾的未来,希望所有候选人们可以回头是岸、改弦易彻,许台湾人一个彩色的未来。

而今后,我也会不浪费过去44年来为人民服务所累积的经验与历练,继续在不同的位置,以不同方式把我的爱奉献给台湾。

最后,感谢所有媒体界的朋友们,长期以来对我的友善,不分晨昏、不分地域辛苦地来采访我,谢谢。

此外,王金平事后受访时透露,亲民党昨(11日)下午开会决定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参选2020总统,他接到来宋的电话,告知这项决定。

今日上午,亲民党秘书长李鸿钧也亲自到国会办公室解释,王金平对此表示感谢。

被问及未来会支持哪位总统参选人?王金平表示,跟自己理念相同的人,但现在看不到有谁提出好政策能让人民安心,符合人民期待和他“不二中道”的期许,现在看起来没什么能支持的对象,以后再看情况。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