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将可能再展“中国特色”的悲剧(图)

作者:唐付民 发表:2019-11-12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区块链 中国特色
(PETRAS MALUKA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2日讯】“中国特色”,无疑已成为近十余年来中共“自豪”的象征。由于中共实行“言论专治”,自然严格控制对所谓“中国特色”的负面特色的揭露!如今中共最高领导人又力推“区块链”,无疑又是以“中国特色”的方式展示予世界。它会以何种“特色”出现,尤其是会产生的“负效应”是我们有必要预知的!

“中国特色”的负效应,涉及到中共是否能够维持执政,因此,严格控制成为必须!其实,“中国特色”的负效应可以追溯到中共建政的初期。我们知道,所谓“中国特色”主要指建立在“中共专治”之下的政治、经济、文化特别成效。中共的基本“成绩”被自己总结为:毛泽东时期让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推动的“经济改革”让中国人民“富起来”,进入习近平时期被规划为让中国人民“强起来”。对于中共是否让中国人民“站起来”我之前已有专门文章作评。(见《北京之春》2019-1月号“中国人民‘解放’了,‘站起’来了吗?)对于中共是否(会)让中国人民“富起来”和“强起来”,可参阅我之前的相关文章,如“贺建奎与毛泽东”,“习近平的路在何方?”,及“马克思社会主义可科学检验!”等。

对于“中国特色”的优点、成绩,中共一直运用全球最强大的“伟光正”宣传机器,进行无以复加的表彰,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赘述。科学、公正、全面辩证的态度(观点)是有必要充分揭示它的缺点或负效应,唯此,才有利于认清真伪、是非,更有利于人类文明的进步!中共在毛泽东时期以“大跃进”方式超英赶美,造成数千万人死亡,对此,中共至今不敢公开。这种众多生命被剥夺的重大事件的实情都无权知晓的“特色”,敢称自己(人民)“站起来”了?邓小平的经济“特色”,至今不敢让人民知晓各类党政官员的财产和养老、医疗等待遇,仅以中共近年来自己查出的众多过亿贪官为参照,“中国特色”究竟是让各类党政官员还是普通民众“富起来”了?

如今,中共习政府再次用“国家”(党政)力量推动所谓“区块链”经济,不由得让我联想到几年前中共(中央)政府推动的所谓“分享经济”(如各种“P2P”等),它也(预计)造成数以千万人的财产损失。由于中共是当今世界超级强大的“极权政府”,它能操控一切社会力量和秩序。因而,即使造成了数千万人丧命皆可顺利“逃脱罪责”,其数千万人的财产损失又怎可奈何?

我了解到,有相关专家将“区块链”归结为:去中心化的点对点局域网络技术。我想,这种技术也可以说是一种先进的网络科技“产品”,这种产品自然具有较广泛的应用性质。但是,任何科技产品都会存在缺陷或负作用,“区块链”也不会例外!毫无疑问,“区块链”技术还处于“专业应用”的探索阶段,虽然“比特币”的试验已经提供了它在金融领域的作用,但是否可以全社会推广值得担忧!我们无法相信中国能够率先成为实现“区块链金融”的成功“龙头”,却应该担忧它会对中国普通民众和世界金融秩序造成的伤害!

“区块链金融”会如何给中国人民造成具体伤害,本文(或相关专家)自然无法表述,本文只能就它为何会在当下的中国首先推行作些分析。我认为,有几项原因在起决定作用:一、中国经济已经进入“缓增长”的历史阶段,自主创新乏力和美中贸易战的影响,为寻求“强心剂”刺激金融方式提出了需求。虽然明知“区块链金融”仍处于“试验”阶段,病急乱投医似乎可以被迫选择(据说该“产品”尙有制胜美元的功效)。二、中国乃超大型“极权国家”,中共控制的国家舆论只许“伟光正”出现,为“欺上瞒下”的政治机体提供了强大的保障。三、强大的“中共极权”可以随意保护自己的利益,也能够轻易逃脱民众的“追讨”。也就是说,中共政府急于求得具有刺激性的金融产品调动“国内情绪”。“欺上瞒下”的政治机体推荐了“试验品”,而政府利益总有保障且可以“轻易脱逃罪责”的中共中央政府,岂有抗拒理由?

毫无疑问,中共曾经推动的所谓“大跃进”运动,所造成的数千万人死亡与“欺上瞒下”的政治机体存在直接关系,而决策者(毛泽东)又能够轻易逃脱罪责,是“中国特色”可以随意选择“试验品”的重要原因!据说,中国的维稳经费近年来已远超军费,根源在于中国是可以接受各种“罪恶试验”的国度。在决策层的利益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下层对上层的“欺瞒”常常会被忽略。而下层对待普通民众的损害(侵害)性申诉,通常会被:拖延推脱、分化瓦解、强力镇压!这些都是“中国特色”的血泪教训,也是它的“成功”标签,更是它能够不断接纳各类“罪恶”试验的必然!

本文认为,所谓“中国特色”不是以严格的科学标准去探索和开发先进技术,造福人民。它的重点是“无限制”利用人类的各种先进理论、技术强化“中共极权”!任何对“中共极权”有益无害的理论、技术、产品、方法,都可以在中国这个人类最大的“试验场”进行无限制(极限)试验(应用开发)!如“共产理论、核弹、股市、房市、抗生素、激素、农药、化肥、资源、金融、网络、等等”,都会被“极限利用”。无论对社会和人民大众产生多大“灾害”(负效果),都能被中共政权“消化瓦解”!今天,中共的习政府又在推动(试验)“区块链金融”政治,由于它可能存在“挑战”美元的国际经贸作用,美国政府应该会出手干预!我们希望它不会造成太多普通民众的重大伤害,但中国民众一直以来只信任“骗子”(中共,尤其是党中央主席),却不愿相信真诚(真理)的人不在少数,这类人既可怜且可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