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加拿大16年 68岁中国老妇被遣返(图)

发表:2019-11-12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偷渡加拿大16年68岁中国老妇被遣返
遣返 示意图(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19年11月12日讯】一名来自广州的68岁中国老妇,在偷渡加拿大16年后申请难民没有成功,上诉后又遭法院驳回,近日,她被加拿大当局遣返回国。

据法庭文件显示,叶女士1951年9月8日出生于中国广州。1995年6月,她到秘鲁与丈夫团聚,2003年11月,她藏身在一部货车车尾,从陆路非法进入加拿大,之后提出难民申请,2006年她的申请被拒。

叶女士表示,她自1995年离开中国前往秘鲁,目前在中国的户口已经被取消,如果她被遣返中国,最终可能因无户口而沦落街头。另外她信奉基督教,返回中国后会有麻烦。

但负责该案件的法官表示,鉴于申请人未能证明,如她被解返中国,会将她置身于死亡、极度酷刑或不人道对待的险地中。法官认为,当年她离开中国前往秘鲁,其宗教信仰对她并无影响,申请人始终未能提出证据证明其信仰会为她带来危险。

今年10月16日,叶女士收到通知,10月30日将执行递解令。10月22日,叶女士要求CBSA延迟执行递解令,并以背痛为由看医生,医生也称她不宜乘坐飞机,并给她开了药。但是这些理由最终没能打动法官,她对递解令的司法覆核被驳回。

对此,也有网友表示,或许当事人只是想要借助难民这种方式办移民,并非真是基督教徒,“前段时间还有人被移民律师说服以信基督教作为借口,提出难民申请,但这个人对基督教的基本内容都不了解。等着他的将是一样的命运。”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