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线上卖房 熬下去活下来成开发商唯一出路(图)

发表:2019-11-11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集中到期的债务,已经压得开发商没有退路了
集中到期的债务,已经压得开发商没有退路了。(图片来源:Alexey Achepovsky/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今年的“双11”,卖的已经不只是快消品,连房地产也加入其中。阿里、京东、苏宁三大电商平台都在“双11”期间推出房地产的特别优惠,“新房全款5折”、“拍卖特价学区房、地铁房”等。融创、恒大更是直接开通线上旗舰店,不少开发商也在线下以“双11”为名进行促销。而这一切,都是因为集中到期的债务,已经压得开发商没有退路了。

《21世纪经济报道》撰文说,11月1日,融创西南旗舰店在京东平台上线。据京东官方微博介绍,活动期间购房者可在店内参与111元抢单套最高190万购房补贴,成功可获西南五省指定房源补贴线下摇号资格。

据京东发布的“双十一”房地产促销活动显示,“双十一”期间,京东将在70个城市,联合超过200家房地产开发商,投放超过6000套特惠房源。而且,新房全款5折起,优惠额超过3亿元。

11月1日,苏宁集团和恒大集团宣布,双方将在11月1日至11日期间合作卖房,累计在全国820个楼盘中拿出1111套房源,产品类型包括洋房、高层、小高层、公寓、别墅,涉及学区房、地铁房等多种房源。

恒大集团官方旗舰店也进驻苏宁易购平台,以“每日秒杀一百套特价房源,最高优惠超百万”的力度招揽消费者。

恒大还在线下,借助苏宁易购门店和苏宁小店销售团队的16万名员工,进行销售渠道拓展。

阿里巴巴旗下阿里拍卖披露,今年天猫“双十一”期间,将有上万套特价房源参与,其中部分覆盖多地热门学区房、地铁房和景区房等。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房地产今年面临销售难题,虽然两者以前也尝试过合作买方,但并未成功。今年再次尝试,对合作效果他依然并不看好。

借“双十一”的契机,各大房产商在线下也是拼了。河南保利发展表示“精选优质房源3450套,让利2.4亿元”;石家庄保利称“每天推出11套特价房源,总价直减5万-10万元”;万科以“嗨购节”为主题,相继在广州推出“减免神券,最高直减20万元”;在佛山推出1111套特价房,购房最多减10万元。

碧桂园川东区域“让利3亿房源”;龙湖集团“双11购房狂享季”在U享家正式开启,优惠房源将涉及旗下近200个项目,覆盖40余个城市。

房企如此放血甩卖,实属无奈。根据相关机构的研报,房企面临着融资收紧,融资成本上升,偿债压力大的艰难处境。

克而瑞研报指出,前9个月,房企新增债券类融资成本7.03%,较2018年上升0.50个百分点。其中,境外债券融资成本达8.08%,较于2018年增长0.86个百分点。超过10%以上的境外债融资已不再是行业个例。激进加杠杆,使得开发商身背巨债。

根据诸葛找房公布的报告,2019年上半年,80家规模较大的上市房企的有息负债规模进一步提升到6.61万亿元,与2018年末相比上涨10.45%。恒大、碧桂园、融创、保利、万科等20家房企的有息负债规模超千亿。

据该机构统计,2019年上半年有息负债规模TOP20房企均超过了1000亿元,总计达到42159.75亿元,占80家上市房企总有息负债的63.73%。

其中,恒大、碧桂园、融创中国上半年有息负债均超过3000亿元,保利地产、绿城控股、万科、中国铁建、中海地产等紧随其后。

克而瑞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公司债及3~7年中期票据发行量较大,今年下半年,房企的到期债券为1706亿元,到期债券总量也处于高位。

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房企的偿债压力将进一步上升,到期债券突破3000亿元,届时房企将面临更大的偿债以及融资压力。

而“金九银十”的惨淡,令房企的情势愈发严峻。今年9月,全国29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面积同环比分别下降2%和6%。其中,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同环比分别下降19%和4%。

10月,新房成交与土地市场延续了“金九”的低迷走势,皆持续转冷。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分别下跌6%、10%。

二手房市场的情况也同样冷清。据易居研究院监测的数据,13个典型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6.7万套,环比下降7.3%;

开发商们早已经没有了当初躺着就能赚得盆满钵满的春风得意,有的只是加速去化,熬下去,活下来,看谁能撑到最后的悲壮。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