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县长被关集中营 生死未卜 亲属海外求助(图)

发表:2019-11-09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一县长被关集中营生死未卜亲属海外求助
图为哈萨克共和国的维吾尔裔女子古力巴哈近日访问台湾,讲述她在新疆集中营内的酷刑、性侵等经历,数度哽咽。(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11月9日讯】中共当局以劳改集中营大规模关押改造新疆民众遭到国际社会谴责。日前,一名哈萨克斯坦公民揭露,她的表哥、新疆托里县前县长,因在任期间拒拆清真寺被送入新疆集中营

《自由亚洲电台》11月7日报导说,一位居住在哈萨克斯坦的妇女努尔加纳提.乌兰拜,通过视频向国际社会发出求助,请求关注他被羁押的表哥卡哈尔曼.阿合曼。

据乌兰拜介绍,阿合曼,1972年生,新疆沙湾县人,在新疆托里县担任县长,在任职期间,因拒绝下令拆除清真寺,被送入集中营,到今天为止已经18个月了,没有任何音讯,不知死活。

另外,从拘留营获释的新疆居民努尔兰.库合都伯,现居住在哈萨克斯坦,他对《自由亚洲》讲述了他在察布查尔县政治教育培训中心的经历。

现年56岁的努尔兰表示,2017年8月15日,他持中国护照从哈国返回中国,9月3日他被无缘无故的带到察布查尔县政治教育培训中心,进去后才发现那是一所监狱。在集中营里,穿迷彩服的狱警手持电棒,每天对他们大吼大叫。

努尔兰说,该集中营内羁押了一万多人,管教说他们都是罪犯:“我们所有人去上厕所,必须要在5分钟内上完厕所。吃饭前要唱红歌,吃饭、来回,限时10分钟。我们被关押的大约有一万四千人。他们把我们分成三类,强班、中班、普班。我在普班,普班也有酷刑室。”

努尔兰说,他当时见到不少人被拖出囚室殴打,十分恐惧:“会有人被带出去殴打,经常听到他们的惨叫声。”

努尔兰被迫注射不知名的药物。其后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包括呼吸困难,不能大声说话。

去年1月28日,努尔兰再次回到集中营。他说当局罗列了160条罪行,强迫被羁押者自己“认领”其中任何一条或几条罪状,有的罪行是“曾经去过哈萨克斯坦”,又要求每人会写3000个汉字,否则不会释放。

当努尔兰达到当局要求后获得释放。回家后,努尔兰发现,他的大哥、妹妹全被软禁。

努尔兰的妻子阿伊努尔(音)是一位退休教师,努尔兰说,他被羁押期间,其妻子被要求在全校师生大会上读认罪书,内容是感谢中共政府给他们悔改的机会。

今年9月,两名从中国获释的哈萨克族人向外界披露了他们被羁押在新疆监狱集中营的一段亲身经历。

据称,在新疆部分监狱的地下20米处,羁押者被关押在囚室中的铁笼内。期间遭到狱方酷刑及虐待,有人被强行注射、接种不知名的疫苗,也有人失去生育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