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九段线”成龙被越南网友强烈抵制 行程遭取消(图)

发表:2019-11-09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10日,作为中共政协委员的香港电影演员成龙在北京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体会议。
2019年3月10日,作为中共政协委员的香港电影演员成龙在北京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体会议。(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9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香港功夫明星成龙计划访问越南的消息在越南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强烈的抗议和抵制,越南网友称成龙支持中国在南中国海的九段线立场,他们的抗议迫总部位于美国的非盈利组织“微笑行动”取消了对成龙的邀请。

成龙是美国非盈利组织“微笑行动”(Operation Smile)的大使,该组织总部设在美国维吉尼亚,它的使命是为全球贫困偏远地区患有面部畸形的贫困患儿提供免费手术和治疗。成龙原计划11月10日前往越南,参加该组织在当地成立30周年举办的公益活动。

在成龙上周宣布其行程安排后,许多愤怒的越南网友前往“微笑行动”的脸书官网表示抗议,迫使该组织删除了这个消息。

台湾中央社报道,“微笑行动”除了将成龙的照片移除,还表示成龙不会参加有关活动,并对此事表示遗憾。

一名越南网友说:“抵制成龙!他支持中共赤纳粹,反对香港民主!成龙不配做“微笑行动”越南的大使。”

据法广报道,不少越南网友留言称,成龙曾经公开对中国南海“九段线”主张表示支持,加上他一直不承认,也不负起对私生女吴卓琳的责任,不是一个好的父亲,因此不适合担任儿童慈善活动的代言人。

作为全球最为重要的航道以及拥有丰富资源储备的一片海域,南海早已成为南亚地区冲突的一个火药桶。除了中国大陆外,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和文莱也对这片水域提出主权声索,并与中方的主权要求有部分重叠。

此外,包括美国、英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也在近年来随着中国在这一地区的军事部署,开展了以军舰航行为基础的“自由航行行动”。此外,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周四在回答记者就成龙访越被取消事件的看法时说,对此并不了解,但是强调越南拥有关于东海(中国所称南中国海)的黄沙群岛(中国所称西沙)和长沙群岛(中国所称南沙)主权的声索足够符合国际法的历史和法律依据。

中国在2009年提出“九段线”主张,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提出主权声索,引起越南等国的抗议。

据德国之声报道,成龙以前就曾因其亲北京的立场而受到质疑。在香港"反送中"风波发生后,这位明星在接受中国央视采访时说,香港近期发生的事情令他痛心、忧心,并参加"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行动,表达"爱国"之情。此举引起不少港民愤慨,但受到北京的欢迎。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