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色淫厚德行善 上苍自有显贵福报(图)

发表:2019-11-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拒绝色淫厚德行善  上苍自有显贵福报
戒色不但为修炼人所重,对非修炼之人来说亦是关系其将来或来世之大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戒色不但是修炼人所要注重之事,其实对非修炼之人来说亦是关系其将来甚至来世之大事。如果能够做到拒绝色淫并且能够厚德行善,那么自会有福报降临,因为上苍是真正公正无私的。

拒受邻女为妾 天帝报以得子

清朝年间,镇江有一靳翁,五十多岁仍然膝下无子。邻人中有一女子颇为美貌,靳翁的妻子就私底下卖首饰,用得来的款项将那个女子买来,准备让她给丈夫做妾。

到了夜间,翁妻跟丈夫说:“我年纪已老,又没有生育,我将这位邻居女儿买来,说不定能为靳家传子延嗣。”靳翁听了后脸红了起来,低头不语。

妻子为免丈夫害羞,便出了房间并想把门反锁。但靳翁也立刻推门而出。他告诉妻子说:“你虽然为我买妾,盼我靳家有后,用意良好,但这位邻女在孩童时,我时常抱她。我希望她能嫁个好丈夫,得到幸福。我老而多病,绝不能污辱她,害了她一生。”于是他们就把买来的邻女送了回去。

靳翁不贪美色,为顾全邻女的幸福而动的这一仁德善念和这一善行感动了上天。第二年,靳翁的妻子竟然怀孕而生了文僖公。他十七岁就考中解元,十八岁又考中进士,后来成了一个很有贤德的宰相。可见靳翁原本老来无子,但由于居心仁德,不因求子而伤德伤人,终能感动上苍而赐子。

反观世间有许多人为了贪色而不惜性命。如果求不到美色,便千方百计挖空心思,通过干那伤天害理之事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从而因此而犯下了许多罪孽。所以人若能够经常反躬自省,厚德行善,则一定会避免掉命运中不好的东西,从而如愿得福。

主母叩门却不开 保住厚德得福报

明朝之时,有一姓孙的江苏无锡人出了家乡而到外面去谋职。后来受聘于一个大户人家当家庭塾师,平时就住在他家。有一日,主人的妻子命婢女去送茶给孙,并在茶杯内放了一只金戒指。孙假装不知而让婢女把茶杯收回去。

当天深夜,婢女在房门外扣门,说主母来了。孙赶紧拿大木板顶住房门,结果终于没开门,主人的妻子也没能进房间。

第二天,孙便辞去这家大户的家庭塾师而立刻回到了家乡。有人问他为何要辞去这一个挺不错的家庭塾师之职。孙不愿扬人之丑,只说是学生不受教导而辞职了,始终不说出他辞职的真正原因。

后来孙上京考试,最后中了状元。而他的子孙也都做了大官。可见他既能戒拒淫色而又不愿扬人之丑,是个厚道有德之士,所以最终得到了善报。

塾师拒寡妇 显贵报应来

清朝年间,归安县人沈桐家中贫穷,为养家餬口,族兄推荐他到了一寡妇家当家庭塾师。有一日夜里,该寡妇企图向沈桐投怀送抱,沈桐当即严加拒绝。第二天,沈桐便辞去塾师之职而返回到了家。

那个寡妇深怕自己不守节操之事被泄漏,因而准备了一份厚礼,并敦促沈桐的族兄再邀请沈桐到她家教书。但沈桐坚决不去,族兄问他为何不去,沈桐始终没有讲出事情的原委而只说他自己不适应在那家教书而已。

第二年,沈桐考试得中,官位一直做到巡抚大人。显然他既有节操之德而能够拒绝邪淫,又有不揭人之丑的仁厚之善。读书人如果能够节德与仁厚兼备,那么他就一定会得到显贵之报。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