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求援国际 港人吁美参院通过香港法案(组图)

发表:2019-11-04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位民众昨日聚集华府拉法叶广场,响应香港“112求援国际,坚守自治”活动。主办单位喊话,希望美国参议院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多位民众昨日聚集华府拉法叶广场,响应香港“112求援国际,坚守自治”活动。主办单位喊话,希望美国参议院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4日讯】多位民众昨日聚集华府拉法叶广场,响应国际港人“112求援国际,坚守自治”反送中活动。主办单位喊话,希望美国参议院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据《CNA》报导,华府声援香港组织“DC4HK”选在白宫对街的拉法叶广场(Lafayette Square)中,举办集会及纪念香港丧命示威者的烛光献花仪式,以响应国际港人发起之“112求援国际,坚守自治”活动。

活动主办单位表示,“112”是国际紧急求救号码,全球有17个国家超过40个城市选在11月2日这天聚在一起举办集会,就是因为香港如今处于紧急状态。

活动现场布有贴满“USA supports HK”(美国支持香港)便条的连侬墙,也备有写上“Washington DC”(华府特区)大字的布条,供民众留下鼓励支持话语。为了让国际社会更加了解香港的情势,主办单位准备的看板贴有香港警察对于示威者暴力镇压的照片。

DC4HK的成员黄逸升受访表示,香港“反示威”运动已进入第5个月,香港警察及香港、北京政府打压力道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暴力,已经有示威者丧失生命。

黄逸升还说,选在美国首都举办活动,是为向国际社会争取香港自由与民主,并且希望美国参议院能与港人站在一起,尽速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黄逸升说:“这不只是香港与中国的对抗,而是美国自由世界对暴政的对抗。希望美国可以跟香港站在一起,为我们的正义及所争取的价值观一起战斗。”

在美港人成立的“香港民主会”(HKDC)委员会的主席吴诺勋说,美国众议院已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但还需要参院的支持,尤其是来自华盛顿、加利福尼亚、田纳西、肯塔基及蒙大拿州的参议员。

吴诺勋呼吁,如果有人认识住在上述几州的民众,要请他们联络该州参议员投票支持“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他说:“我们需要他们全部人的支持,是现在就需要,不是明天。”

美国参众两院6月分别推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协助香港维护自治,并授权美国总统至少要每年点名、制裁侵害香港人权的人士。众议院在10月15日以口头表决方式无异议地通过众院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参院版法案尚待全体参议院表决。

现场高举“美国支持香港”看板的美国民众瑞秋(Rachel)告诉记者,她从香港“反送中”运动开始以来,就一直关心相关新闻,深深被示威者的勇气与决心鼓舞。她说,今天参加集会,是希望展现对香港的支持,也希望示威民众明白美国支持他们。

华府声援香港组织“DC4HK”2日举办112求援国际活动,其中悼念曾参与香港“反送中”运动丧生的民众,包含失踪多日之后遗体在海上被发现的香港15岁少女陈彦霖。
华府声援香港组织“DC4HK”2日举办112求援国际活动,其中悼念曾参与香港“反送中”运动丧生的民众,包含失踪多日之后遗体在海上被发现的香港15岁少女陈彦霖。(图片来源:CNA)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