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R5千字控告:员工加班160小时 曾被逼到哭(组图)

发表:2019-11-04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员工揭露公司内幕(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4日讯】10月30日有华为员工实名举报上级各种懒政失职行为,长文3个小时内高达86万人阅读,成为网络热帖,但随后该帖“神秘消失”。

这位实名举报人名叫胡玲,她揭露华为内幕的文章长达5000字,详细讲述了华为HR团队和领导与原本的工作职责背道而驰。

她披露,当研发员工月加班多达160个小时,HR团队领导只关心160个小时中谁在“划水”(泛指上班期间偷懒行为);当领导吃着公司200块一对的大闸蟹时,却认为给食堂提意见的研发人员应该清退;当32岁的研发绩效B+被劝退的时候,40岁的HR同事上班摸鱼,绩效三连B却还随心所欲。

胡玲认为,华为的HR没有尊重研发人员,激励原则、绩效原则、退出原则均不清楚,一切都是暗箱操作。另外,HR有决定研发人员绩效的权利,有决定研发人员专业性的权利,却没有制度来对HR进行审核和约束。

原文如下:

huaw
华为
华为
华为
华为
华为
华为
华为
华为
华为
华为
华为

 

胡玲的这篇长帖在微博受到网友关注和热议。

有网友纷纷留言,“说什么富士康逼死人,人家最起码按照《劳动法》给工资,国内大厂才叫吃人血馒头好嘛。”“一群人天天吹华为,但是根本不了解华为内部文化。”“12年前就听说华为加班很凶残,虽然工资高,但还是命要紧,三十岁殒命了,钱再多自己受用不到有啥意义。”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