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伞运到反送中 黄伯建物资站撑年轻人(组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19-11-02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5岁黄伯,从“伞运”到“反送中”都常见到他的身影。他派发水、食物等物资的同时,也送上家中长者的一份温暖、关怀和问候。
65岁黄伯,从“伞运”到“反送中”都常见到他的身影。他派发水、食物等物资的同时,也送上家中长者的一份温暖、关怀和问候。太子站露天灵堂(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香港“反送中”运动延烧逾四个月,期间,大小集会、游行活动无数,“和勇”一家,不分老少。银发族亦数次举行绝食、静坐以各种方式声援在前线抗争的年轻人。65岁黄伯,更是从“伞运”到“反送中”,都常常见到他的身影。从自己开档派发物资,到接管民众捐赠送过来的物资,他一手进一手出,派发水、食物等物资的同时,也送上家中长者的一份温暖、关怀和问候。

五年前“雨伞运动”爆发时,黄伯还在做着一份正职,从事水电维修工作,而五年后的今天,香港社会又无可避免地爆发了反送中运动。此时已是自由身的黄伯没有了工作的束缚,更多了出来撑年轻人抗争的时间。而在多次的反送中集会中,记者都见到黄伯在物资站,免费派发物资的情景。

10月中,银发族发起在湾仔警察总署门前静坐48小时的活动,以声援被捕48小时不准见律师和家属的无辜抗争者。黄伯亦是其中参与者之一,“看到很多青年人被警察无理拘捕,看到香港未来一代遭到这样的对待,我们银发族作为香港人,也一定要站出来,撑年轻人。”

虽然家中有事,黄伯无在深宵留宿街头,但亦同大家一齐坚持完成48小时的静坐活动。他还兴奋地告诉记者:“不是很累,感觉情绪很高涨。大家一齐,可以做些事时,人就不觉得累。”

面对港警滥暴 黄伯吁银发族要走出来!

回忆过去四个月的经历和深刻画面,黄伯例数香港警察的罪恶。“最深刻是721和831。721黑社会在警方纵容下,竟然冲入元朗地铁站里面无差别殴打市民。831警察又是直落地铁站车厢,无差别殴打市民。事后竟无人被起诉。”

黄伯为此感到痛心,“警察所犯下的这些罪恶,太多这样的画面和镜头。他们这样对待香港年轻人、无理拘捕殴打。我希望年纪大的都要出来撑年轻人。”

其实,黄伯的政治觉醒早在五年前已经开始,但当时因有正职在身,他遗憾当年出来的时间少。直到“反送中”运动初见苗头,他就早于大家,在4月28日已经走上街头,而当时的游行亦只有十几万人参加。

其后,6月9日100多万人出来,6月16日200多万人再次上街。在无数大小的抗争活动中,黄伯都尽全力走出来参与其中。

香港人觉醒反抗 黄伯吁年轻人保护自己

对比“伞运”和“反送中”,黄伯说;“不同之处是,今次的运动遍地开花。我们几代人都看清楚了特区政府的真面目,看清楚了警察滥暴的真面目,而变成香港人觉醒了,这个相对来讲是一件好事。”

黄伯;“我们几代人都看清楚了特区政府的真面目,看清楚了警察滥暴的真面目。”
黄伯;“我们几代人都看清楚了特区政府的真面目,看清楚了警察滥暴的真面目。”(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摄影图)

但令黄伯扼腕叹息的是,黑社会仍有忌惮,而当香港警察变相变成一个有牌的黑社会时,警权之大则毫无忌惮。“开枪的,不用处理,不用调查,只是一味地说自己做的事是正确的,所以,令我们很愤怒,所以香港人一定要反抗!”

的确,人们会发现,从10月1日警察发射实弹枪开始,香港人在街头抗争的口号不再是斯文互勉的“香港人加油”,而是激昂的怒吼“香港人反抗”。这或许是香港人觉醒后,对杀人港府政权背后邪恶中共的宣战。

而当手无寸铁的百姓面对拥有强权机器的政府时,如何才能少有伤亡地走出眼前困局?黄伯说,“香港人要走出这个困局,相对来讲全世界要注视香港,并给香港政府一些压力,同时,香港人要全民抗争。所以,我们要反抗!”

黄伯寄语年轻人,“我希望香港年轻人要继续努力抗争,但抗争的同时一定要Be Water,好好保护自己。同时,在学校里要掌握好知识,将来的社会是你们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