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又“被失踪”财经女专家自爆急回台内幕(图)

发表:2019-11-02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安监控
图为中国公安在机场监控民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日讯】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国际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所退休教授施正屏,近日传出在中国已失踪1年3个月,其家属的台商朋友证实,施正屏涉及国安理由被关押在北京,家属至今都无法探视。消息传开后,台财经专家胡采苹也自爆她急着搬回台湾的原因,强调身为台商“绝对不要帮中共国安单位做事”。

综合台媒报导,台师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国大陆失踪,至今已1年3个月,因家属担心变成“第二个李明哲”,始终不敢向官方求助,也无法前往探视。

近日台湾官方曾致电施家询问,家属却告知:“他人在中国做研究,一切很好”。但有熟识的台商今年6、7月时曾私下询问证实,施正屏因涉及国安理由,被关押在北京,北京的军方与国安人员还特别提醒,“不要再多问”。

事件传开后,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经我们洽刑事局了解,陆方并没有向我方通报。如果陆方确有限制施教授的人身自由,陆方应向我方进行通报,同时也应该基于人道的考量,同意家属前往中国大陆探视,并保障其在大陆的相关司法权益。”

财经女专家:不要帮中共国安单位做事

曾在大陆打拼多年的台湾财经专家胡采苹获悉此事后,在脸书贴文表示,今天又传出有台湾人在中国失踪,这几个月她一直不断重复,香港事件后,越来越多台湾人被抓,对台湾人的管制越来越严厉,从一芳水果茶集体下跪、中共十一建政日群星发微博表态事件,都非常明确跟以前不一样了,这是很清楚的发展。

胡采苹说,“六月我在上海已经听到台商去香港回来立刻被约谈的事情,这都是真的,不然我怎么会急着搬回台北”。

她呼吁,“如果你是台商,绝对不要帮中共国安单位做事,绝对,绝对,绝对不要做出卖台湾的事情,你千万不要蠢到这个程度。”

胡采苹强调,香港、台湾现在是高度敏感区,一不小心的出错就会发生情报单位互斗的事情,情报单位斗起来是斗生死,斗对方的线人、拔对方的情报网。

胡采苹说,“台湾的调查局和国安局就好几次发生过互斗而出卖对方线人、害台商被中共抓的事情,这种事情在中国更多更狠。”

施正屏曾于《中国时报》撰写专栏

据了解,今年56岁的施正屏,去年2月从台师大退休,退休后曾在政大EMBA开课,后来也担任中国国企“华夏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经常往返两岸。

施正屏的友人透露,他过去是国民党本土派,在前农委会主委陈希煌延揽下,曾担任过驻美农粮贸易代表,后来也曾在“旺中”担任主笔,专写评论专栏。

据统计,自2016年5月以来,海基会受理台人在大陆的失联案件共有149件,其中48件至今仍无音讯。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