篷佩奥演讲区分中国与中共 美对华政策彻底改变(图)

发表:2019-11-02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篷佩奥
美国国务卿篷佩奥(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正在制定一项雄心勃勃的美国对华新外交政策,该政策将中国执政的共产党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并将北京视为全球霸权的推动力量。

这标志着数十年来美国高层首次试图区分中国的14亿人和约9000万党员的专制共产党。分析人士说,国务卿篷佩奥的言论也直接挑战了1949年在毛泽东领导下创建的中共政权的合法性。

篷佩奥于周三晚间在纽约举行的重要外交政策演讲中说:“中国共产党是致力于斗争和国际统治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我们只需要听他们领导人说的话(就知道)。”

篷佩奥在哈德森学院的演讲中说:“我们与中国人民有着悠久的友谊传统。”“但是我必须说,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政府与中国人民不同。”

篷佩奥说,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拒绝过去无视或轻视中国马列主义政治体系的政策。他呼吁更加直接地应对北京政权对美国安全构成的挑战。

篷佩奥称,美国对来自中国的威胁认识迟缓,数十年来一直鼓励中国崛起,“即使这种崛起损害了美国价值观、西方民主、安全和良好的常识”。

为了讨好北京,美国曾冷落了与民主台湾的友谊,避免了直接讨论中国侵犯人权的行为,并淡化了意识形态上的分歧。中国对越南和菲律宾等邻国寻求控制南中国海的威胁也没有得到足够的积极面对。

在北京方面承诺采取市场改革并遵守这些组织的规则的基础上,美国鼓励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篷佩奥说:“但中国没有改进。”

太平洋舰队前情报总监退休的海军上尉詹姆斯・E・法内尔说,这次演讲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一直主导美国对华外交的基辛格“接触中国”政策的解体。篷佩奥明确宣布了此前对中国外交政策的失败,必将引起北京及其在美国学术界和政府外交政策界内的许多人士的不满。

篷佩奥周三演讲中提到,数十年来,美国官员一直误解了中国发展的方向。他说,连续几届美国政府为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几十年的经验,“希望共产主义的中国能够变得更加自由,更加由市场驱动,并最终希望其更加民主。”

篷佩奥通过对中国不公平贸易和经济的做法发出警报,并向川普总统表示了政策上的转变。

篷佩奥称,在军事上,中国带来的危险正在增加。他说:“现在,我们知道中国也通过开发不对称武器来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这也威胁着我们的战略资产。”问题不仅限于美国,还针对所有信奉美国价值观的国家。

篷佩奥说,他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发表一系列演讲,进一步概述中国政府的威胁。演讲将涵盖中国竞争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及其对美国和世界的影响。演讲还将讨论中国大规模建设的核力量和常规军事力量,批评者认为这远远超出了中国的国防需求。

篷佩奥还计划通过情报和影响力行动来揭露中国对美国的干涉,以及北京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其共产主义制度的努力。

但是,篷佩奥表示,美国并不寻求与中国对抗,而是希望看到一个繁荣的中国,和平的对待自己的人民和邻国。他说:“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开放的中国,允许其人民的才智得到发展。”

法国学者于1997年出版了《共产主义黑皮书》,估计在中国实行共产主义统治期间,有6500万人死于该政权。

范内尔上尉认为,篷佩奥明确阐述了美国与中国意识形态之间的根本差异,一个代表自由和民主,另一个代表中国共产党的极权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