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长的男人常有5个好习惯 你有吗?(组图)

发表:2019-11-02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持运动习惯,控制体重,维持各项指标正常,对健康有一定作用。
保持运动习惯,控制体重,维持各项指标正常,对健康有一定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性到了一定年纪之后身体会逐渐出现衰老,此时应该坚持一些好的习惯,养成良好习惯能促进健康、延长寿命。如果男性可以及早开始养成并维持一些好的习惯,身体调节合理,一般就对长寿有促进作用。那么,男性坚持哪些好习惯可以有效促进健康,维持长寿呢?

坚持这些好习惯能有效促进健康长寿

1、合理运动

男性如果可以坚持适当的运动,对长寿有促进效果。现在很多男性总是存在久坐不动的行为,长时间的久坐不动容易导致身体机能下降,甚至会影响身体的循环和代谢,久而久之,健康就容易受到影响。

建议合理增加运动量,在运动的帮助下控制体重,维持各项指标的正常,通常对健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2、烟酒不沾

吸烟者罹患中风是一般人的是2~4倍,更可怕的是,10大死因中有9大死因与抽烟息息相关。远离烟酒,做到烟酒不沾,通常长寿也会常伴左右。

烟酒摄入过量是影响健康的一种行为,长时间大量抽烟除了肺部功能下降之外,还会增加许多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而长时间喝酒容易对胃部,肝脏造成损伤,同样对健康不利。因此如果可以保持烟酒不沾这个良好习惯,男性也可以变得长寿。

3、情绪良好

学会合理控制以及释放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对男性健康也有保障。
学会合理控制以及释放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对男性健康也有保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性想要长寿,学会合理控制以及释放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对男性健康也有保障。

很多人健康存在问题都和情绪不佳有关,长时间情绪波动、抑郁、焦虑等都会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明显、体内激素水平波动明显时、营养物质消耗量增加,此时健康也会受影响。保持情绪稳定,用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通常对长寿有促进作用。

4、充足睡眠

人体的免疫细胞(淋巴细胞、白细胞、B细胞等)的增殖数量和活性会因睡眠不足而大大降低,美国的专门机构研究发现,人如果连续3天只休息6个小时,那么其免疫力降低至只剩原来的20%。睡眠充足是能促进健康、延缓衰老的。

每天保证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身体调节合理、内分泌水平稳定、衰老速度变得缓慢,自然可以让男性保持健康。如果总是熬夜,睡眠不足,还有可能会引发某些疾病。

5、健康饮食

合理健康的饮食是促进男性健康的有效措施,很多男性寿命的缩短都和消化道病变有关,而消化系统疾病的出现和饮食不合理有密切的联系。

平时暴饮暴食,总是进食有损身体健康的食物,容易增加疾病患病风险。为了有效延长寿命,男性应该坚持清淡健康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