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有4名接班人 习近平要捂多久?(图)

发表:2019-10-31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今年“十一”阅兵式上。
习近平在今年“十一”阅兵式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今天(31日)落幕,这个中共帮内秘密会议比北戴河会议还保守严密。即使小道消息也不多。传闻最多的是有关习近平接班人选,已达四人。法媒认为,习近平治下接班人的问题总会在某种时机出现并引起关心,这是因为一天没有接班人,中共内部不放心。中共黑箱政治之下,有关习接班人,还不知道要封锁多久,但现实却不能再捂了。

法广10月31日刊文指出,在特殊情况下,中共政治局会议的情形有时也能通过小道释放。但这次四中全会却很少,在会议之外,传得最多的是习近平会不会指定接班人的问题。

文章指出,四中全会之前公布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审议及通过所谓“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文件。文章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许多人警惕,因为习近平或想利用现代化手段强化专制管理能力。

文章说,在官方公布的日程表上,没有人事问题的讨论,但四中全会会否出现重大人事变化却在坊间热谈。这是为什么呢?到底谁最关心中共的人事变化?是中国老百姓还是外间的媒体或者观察人士更为关注,或者是中共党内有人放风?

文章引用吴祚来说法指,“许多人讨论中共继承人问题,并不是关心中共或习共,而是一种焦虑,因为中国是人治,下一任决定中国的黑暗度,或黑暗持续度。”

习近平在去年中共两会废除了国家主席任期制,之前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也废除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家规,给自己创造了继续任期的可能。

法广文章说,其实是中共自身担心所谓“千秋万代”的企图落空。比如毛泽东一直当主席当到死。但人总是要死的,一天没有接班人,中共内部不放心。

四中全会之前,突然先后爆出一共4名习的接班人选。

其中,路透社引述中共官员的消息说,有几个中共官员有望接替习近平:59岁的陈敏尔、60岁的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63岁的广东省委书记李希。

而亲中港媒《明报》则称,习近平的接班人可能在四中全会上露面,可能是陈敏尔和56岁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

陈敏尔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习主政浙江时,陈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习上台后,陈一路高升,2017年7月陈接下落马的孙政才职位,出任重庆市委书记。

而胡春华曾是中共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河北省长,并曾主政内蒙古和广东,去年3月两会上任副总理。据传他是前朝胡锦涛的指定接班人。而习让胡春华入常据说是为了平衡党内派系。

陈敏尔和胡春华两人皆是在2017年10月召开的十九届党代会时所预估的可成为常务委员的下一任领导接班人。但最终两人都没有入常。

《明报》的报导还说,有关四中全会的传言还包括中共最高领导班子政治局常务委员的人数由现在的7人增至9人,把两名可成为习接班之人任命为新任常务委员。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陈敏尔和胡春华二人进入常委会这件事值得怀疑,原因之一是至今没见到官媒对这两个人有特别的宣传。

不过官方对陈、胡二人其实是有宣传的,比如,10月15日,陈敏尔在重庆会见了有新加坡总理接班人之称的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王瑞杰在出席陈敏尔所设的晚宴时说:“我们希望此次会议能为我们(两国)下一代领导人铺路,加强我们的双边关系”。陈敏尔则说,通过此次会议,他深刻体会到两国政治高层的意图及合作方针。

中共大外宣《多维》高调报导了此事,并强调了王瑞杰的接班人身份和两人的呼应话语。这被一些观察家认为是有暗示陈敏尔的接班意味。

另外,胡春华近期因为当局的”脱贫”事务频频亮相,也被认为是有接班人的影子。

法广表示,所有传言透出的一个核心问题,一直是习近平要不要接班人的问题。习近平一日不要接班人,中共内部一日“军心”不得稳定。悖论是,习近平一日确定了接班人,他的终身制就宣告终结,强人时代宣告终结。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的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虽然习近平完全可以效仿毛泽东,先后指定了几个接班人,前有刘少奇,后有林彪,后者的地位甚至被写进了党章,但结果是前者在毛泽东发动的文革中死无葬身之地,后者带了全家除了女儿林豆豆,坐着三叉戟葬身蒙古温都尔汗。

法广质疑,习近平越是忌讳谈的接班人问题,外界越是纷传不已,如果是有人在放风,那又是为了谁的利益?故此四中全会前突然刮起的这股风很诡异。因为全会结束的公报也许不会留下任何有关这方面的痕迹,中共内部永远没有停止的黑箱作业。但现实是,习近平第二任期已经走了大半,他的接班人问题,还能封锁多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