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前外孙女婿之母爆当局侵吞299间民企(图)

发表:2019-10-31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被判刑18年的安邦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已与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离婚。
已被判刑18年的安邦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已与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离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邓小平前外孙女婿、安邦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已被判处18年徒刑。吴母林香美连续28次申请探视儿子遭拒后,大爆中共当局借接管安邦之名侵吞299间民企。有分析指,搜刮民脂民膏是中共的最后一步,证明经济问题严重,当民脂民膏在民间搜刮到尽的时候,政权便步向倒台边缘。

综合媒体报导,安邦集团创办人吴小晖于2017年6月9日被带走调查。2018年2月23日被公诉。同年5月10日,被以“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判处18年有期徒刑,被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

之后,吴小晖不服一审判决,提起无罪上诉,但被驳回,维持原判。

2019年6月底,吴小晖母亲林香美曾在网络发布一份公开信,提到法院追缴吴小晖752.4851亿元的财产。

公开信称,吴家对上海一中院的判决坚决不服,并强调家人多次想见在上海宝山监狱服刑的吴小晖,都遭拒绝。

据《苹果日报》10月30日报导,年过70岁的吴小晖母亲林香美在微信有一个公众号,相片是“我要见儿子吴小晖”。9月30日,她第28次前往上海宝山监狱,欲与儿子见面。但与之前27次一样,她半步都踏足不到监狱,保安称“不了解情况,不接待”,连打电话传递消息都不肯。今次更有警员出来驱赶,向她斥道:“等通知,以后不要来了!”她激动得心脏病发。李金星律师获林香美所托处理案件,但他的律师执照现时已被官方吊销,外界指与他代表吴案有关,但他否认。

林香美在连续28次申请探视均遭拒绝。一怒之下曝光当局借接管安邦之名乘机侵吞299间民企

据《苹果日报》报导,林香美近日发公开信,举报接管工作组的黑幕,指接管工作组在去年由保监会(现称中国银保监会)指令成立,原则是“保持安邦集团稳定经营,依法保障保险消费者及各利益相关合法权益”。不过,林香美发现工作组借接管名义,竟连消带打接管与安邦合作的299间公司,部份是吴只拥有部份股权,部份甚至是与吴无关的公司。这些公司的股东没有被知会,权益完全被忽视。接管小组一来,公司就被完全控制。

其中,浙江的西溪置业是299间被工作小组无故接管的公司之一,公司旗下有豪宅地产项目西溪公馆,项目总值是130多亿(144亿港元),公司与安邦集团并无股权关系。接管小组将西溪公馆委托给李明的远洋集团管理,但西溪公馆所得仍然上缴西溪置业,远洋无法获利。举报信指接管小组与远洋集团合谋,由接管小组操控的安邦以“公司违约”为名,巨额控告西溪置业及西溪公馆等6间被无故接管的公司,起诉金额90亿元人民币,违约金便已40亿。控告及被告都是由接管小组控制,被告“缺席判决”败诉,结果西溪公馆100%股权被拍卖。

天价西溪公馆,只有一间公司入标,中标者北京邦邦只用5.98亿元便购入总值130亿的地产项目,足足节省了124亿,赚足20倍。而北京邦邦正是远洋的公司,当日由安邦用0元转让了50%的股份。这样,一间由远洋托管的地产项目,涉嫌经过安邦自制的诉讼,正式变成远洋的项目,而远洋背后的大股东,则是国务院操控的中国人寿保险。故此,接管小组所说的“保持安邦集团稳定经营”,其实是贱卖产业给国企赚钱。

律师周泽形容:“吴小晖被关被判,财产被剥夺,不让家属探视,不让律师会见”他质疑官方做法是否逼迫吴小晖配合处置安邦,据他所知,目前连吴小晖的妹妹吴晓霞亦被控制,他直斥保监会“吃相太难看了。”

2014年,安邦曾豪砸19.5亿美元(合约123.77亿人民币)买下纽约地标华尔道夫酒店,轰动一时。在吴小晖被捕前,集团资产规模达近2万亿元人民币。

安邦集团创办人吴小晖曾是邓家的外孙女婿,这一背景被认为是其发迹的最大因素。安邦集团同时被指涉及很多中共红二代,包括陈毅的儿子陈晓鲁曾经主持安邦,但实际上真正背后的是邓家的资产。

在吴小晖被查前后,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已经和吴小晖离婚。不过,评论人士高新认为,当局剥夺不了邓家第四代“吴邓卓”把吴小晖叫爹的权利。那近千亿资产即使已经从吴小晖那里追缴完毕,吴小晖和邓卓芮的安邦公司也好,其他产业也好,属于人家邓卓芮的那部分,最终还是要她和吴小晖的爱情结晶“合法”继承的。

中南海消息人士曾披露,吴小晖被查的原因是他与其他太子党,通过非法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获取重大利益,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到吴小晖等,都是参与了所谓的“经济政变”,即2015年中国股灾。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苹果日报》表示,像安邦这些大型企业早已能走出国际,成为了国家级走资渠道。中共虽然可用金融方式处理,但无法完全杜绝资金流失,加上不少党内高干子弟都通过大型民企走资,实际上是“撬中央墙脚”,故当局想在民企参一脚盯实。

资深银行家、美国银行及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前高级副总裁吴明德认为,安邦的情况不算孤例,阿里巴巴的马云、腾讯征信的马化腾及百度的李彦宏突然全数辞任,政府亦派代表进驻民企。此举其实是中共夺取民脂民膏的另一种方式。他解释,中国大量资金外流,目前中美贸易战已开打了一年多,体制内的储备已见不足,没有真金白银打不了仗,“最好就是将大企业的现金自己拿来用,接管他们,充实国库。”

吴明德认为,搜刮民脂民膏证明中共经济问题严重,但这是最后一步,当民脂民膏在民间搜刮到尽的时候,政权便步向倒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