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留学生误杀情敌罪成 退庭后爆激烈骂战(图)

发表:2019-10-31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二代留学生误杀情敌罪成退庭后爆激烈骂战
官二代留学生范博乔误杀情敌罪名成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31日讯】轰动加拿大甚至全球华人圈的中国官二代留学生范博乔,杀害另一名中国留学生王浩志一案终于有了判决,范博乔误杀王浩志罪名成立。根据相关规定,只要服刑7年后,范博乔就可以提出假释申请。退庭后,死者王浩志的孪生兄弟,对范博乔的父母破口大骂。

这一结果显然不是受害留学生家属想要的。据加拿大中文媒体报道,在法官宣布退庭后,死者王浩志的孪生兄弟情绪激动,对范博乔的父母破口大骂,指责他们不懂教儿子,如何配当父母?而王浩志的母亲在即在庭上嚎啕大哭。另一边,范博乔父母则在辩护律师的陪同下,退到法庭内部另一房间。

法官指出,由于被告范博乔自辩的说法,与死者王浩志的室友Eric等人的说法不一致,故需要陪审团成员自行判断,哪一方的说法更可信。

三角恋人物简介:

死者王浩志: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与谭佳琪(Kiki Tan)曾是恋人关系。据称为讨女友谭佳琪欢心,王浩志几乎把家里寄来的钱都花到女友身上,为女友购买不少奢侈品。

谭佳琪(Kiki Tan):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认识被告范博乔之前,是王浩志的女友。

被告范博乔:来自中国广东的留学生。父亲是广东某银行行长。案发后,范博乔被父亲以375万加元(约2020万人民币)的天价保释金保释出来,住在加拿大价值200多万加元的独立屋里,并高价聘请了加拿大本土非常擅打刑事案件的Brian Greenspan为辩护律师。

范博乔自己的说法:

报道称,按范博乔自己的说法,2017年2月6日深夜,他与女友谭佳琪(Kiki Tan)一起去见女方的前男友王浩志。在此之前,范博乔表示自己并不认识王浩志。

由于王浩志多次给谭佳琪发短信,责骂她见异思迁,还提出要与现男友范博乔面谈,才促成了这场见面。

可想而知,三人的会面并不愉快。

期间,王浩志和范博乔之间发生了肢体冲突,在王浩志室友Eric的劝解下,范博乔和谭佳琪离开了王浩志家。

离开后,女友谭佳琪心情很难过,范博乔本人也有“一点”愤怒。(检方的说法是范博乔“非常愤怒”)。

离开后,范博乔想起有一把车钥匙和一根雪茄落在了王浩志家,于是两人决定回去拿。

范博乔称,再次登门后,他先向Eric表示了道歉,说自己之前不该和王浩志打架,把他家里弄得一团乱。

随后范博乔又“独自一人”找到了正在沙发上玩手机的王浩志,后者见到范博乔很吃惊,质问他“你怎么又进到我家了?”说着就一把抓住了范博乔的头发,并把他按在沙发上。

为了挣脱开王浩志抓住自己头发的双手,范博乔挥拳打了王浩志的头部和脸部。这时,听到打斗声的其他人赶来,将二人分开。

但检方的证据表明,范博乔在打斗前脱下了外套,并放狠话说要“打死王浩志”。对于这一点,但范博乔不承认。他说,自己脱外套是因为房间里太热了,并不是准备好了要去找王浩志打架。范博乔还表示,动手之前他听到王浩志说了些什么,但没有听清,想俯下身听得更清楚一些,结果对方二话不说就抓他的头发。

死者室友Eric的说法:

王浩志的室友Eric,是本案至关重要的目击证人之一。因为事发时,他也在场。

报道称,Eric对打斗场面的描述,和范博乔的说法有明显出入。

Eric表示,在范博乔和王浩志第二次起冲突时,他还在地下室,他是听到楼上传来嘈杂声后才上楼。一进房间就看到范博乔骑在王浩志身上,右腿顶在王浩志的脖子和胸口处,嘴里说着脏话“X你妈”。

Eric证实,他没有看到王浩志打范博乔,也没看到他抓范博乔的头发,只看到范博乔重拳打王浩志的头部,至少有三、四下,这个过程中,王浩志一直双手抱头躺在沙发上。最终,Eric上前从范博乔的身后抱住了王浩志,并把范博乔从王浩志身上拉开。

这时,王浩志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且鼻血不停地流,Eric和另一名室友决定把王浩志送去医院,但是他们没有拨打911,而是叫了一辆Uber。在把人送上车之前,他们还给王浩志换了一件上衣,因为上面的“血渍太多”。

案发时正好与王浩志通话的朋友说法:

Simon是本案另外一名证人。

Simon是死者的朋友,远在蒙特利尔。不过,案发时,他刚好正在和王浩志通电话的。

Simon说,当晚他在手机听到一个男声大喊,但是他并不确认他听到男声是说,“打啊!打啊!我打死你!” 还是,“打啊!打啊!我让你打死我!”

而Simon这2句话的意思截然相反。

范博乔的辩护律师Brian Greenspan认为,第一种说法可信,而这句话是王浩志喊的,因为他对谭佳琪移情别恋非常生气,因此想要打范博乔出气;

而检方则认为,第二种说法才是真的,是王浩志被范博乔打成重伤后,发出的绝望嘶吼。

但是,另一方面,身在案发现场的王浩志的室友均表示,没有听到过这两句话。

法官:案件比较复杂

本周一,庭审交叉盘问及控辩双方的劫案陈词结束以后,周二,主法官对陪审团进行了引导,并让他们退庭讨论,焦点主要放在对范博乔的定罪上面,到底是二级谋杀?误杀?还是无罪?

如果陪审团认为王浩志没有对范博乔说过任何威胁性的话,是范博乔主动攻击,那么范博乔二级谋杀罪名成立的条件之一就满足了;

如果陪审团认为是王浩志主动攻击范博乔,范博乔为了保护自己而还手,那他就是正当防卫。

法官还表示,此案另一个复杂之处在于,范博乔和王浩志发生过2次肢体冲突,中间相隔了大约20多分钟,而在第二次冲突发生之前,王浩志除了称颈部有一些疼痛,他的举止基本正常。

而王浩志的死因是颈部大动脉爆裂,导致他的颅内大出血。

检方如果想要证明此案是二级谋杀,就必须证明是范博乔是在第二次与王浩志冲突时,对死者进行了重大打击。此外,检方还要让陪审团相信,范博乔在打王浩志时,有明确意图要杀死他,或者明知继续殴打下去很可能会导致死亡却不停手。

从最终判决结果来看,陪审团既没有完全相信范博乔的说法,认为他是在正当防卫;也没有完全听取检方的意见,认为范博乔是故意要置王浩志于死地。

最终,陪审团认定范博乔误杀王浩志罪名成立。

至于具体的量刑,主法官表示,会在本周五进行聆讯,在听取死者至亲的陈词后,才能做出决定。

相关文章:中国留学生涉嫌杀同胞案开审 官员父亲身份成焦点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