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中共斗川普3盘棋一起下 将“虚”筹码变“实”(图/视频)

发表:2019-10-31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透视中国资深研究员明居正
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透视中国资深研究员明居正(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31日讯】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透视中国资深研究员明居正表示,中共面临贸易战、美中关系、经济下滑、香港问题、激烈内斗这五大问题,在5颗炸弹暂时没事的情况下,中共召开了一直被延后的四中全会。北京与川普(特朗普)三盘棋一起下,并将多个虚的筹码,变成了实的筹码。

明居正10月29日在台湾“年代向钱看”节目中说,两国关系和贸易战是两件事情,贸易战打完之后,两国关系本可以不破。美国与日本、美国与欧盟、美国与欧洲各国也打贸易战,打完后美国和这些国家都还是哥们儿。但是,这次美中贸易战不管打到如何,两国关系都再回不到从前。

明居正认为,中共面临贸易战、美中关系、经济下滑、香港问题、激烈内斗这五大问题,因此拖到这么久才开四中全会。中共将贸易战、经济下滑、美中关系捆绑成一个题目。这样就变成经济、香港和内斗三个题目,并且以这样重要性排序。

中共将在经济问题和香港问题方面采取强硬策略。香港问题6月开始,十一变相戒严,主要抓勇武派。从各种数据看,中共打不动贸易战,但是它会“假装认真打”,来来回回再达成妥协。这样做的好处是:(1)外表看上去很强悍,似乎习近平不是随便妥协的;(2)在过程当中探清楚了对方的虚实,是真的要价这么多呢,还是可以讨价还价的。现在,中共摸清楚了川普是可以退让的,退让的点在哪里,比如正在进行的临时性协议;(3)于是中共可以把贸易战、经济下滑、美中关系三盘棋一起下,川普被磨了一年多,磨掉了一些耐性,达成临时协议对选情有帮助,中共可以交代得过去,中共自己也很清楚,贸易战不能真打,它受不了。

明居正分析,中美双方已经摊出各自方案,美方的让步是:(1)可以接受临时协议;(2)推迟加关税;(3)香港问题轻轻带过,道义支持,不支持香港人暴力抗争。

中方的让步包括:(1)采购大豆和猪肉。不过,这并不是真正的让步,中共本来就要购买大豆和猪肉,它将这些本来就要买的产品拿到台面上,作为一个让步来和川普玩。中共把一个“虚”的筹码变“实”了。(2)中国制造2025不能再提了,要将其化整为零分到每一块去,改头换面,换汤不换药,称之为“区块链”,其实并没有让步。(3)开放金融,但中共的金融已经被大量注水,巴不得把外资拉进来;(4)知识产权;(5)在香港问题上,其实中共从一开始就不会出兵,但同样把一个不是筹码的东西,变成了筹码,中共本来就不会象六四那样出兵镇压,但是中共在7-8月份的时候作出很强硬的姿态,让人觉得它可能出兵镇压,让人们拜托它不要镇压,就此把一个虚的筹码变为实的筹码。

现在,这5个炸弹暂时没事的情况下,中共就在10月28-31日开四中全会了。

10月28日,川普总统说,双方可能提前签署协议。10月29日,一名白宫官员说,11月中旬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美中可能不会签署“第一阶段”协定。四中全会讨论中,又变卦了。中共拒绝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中共称,美国要求中国承诺购买大量产品,如果它承诺购买数量巨大的农产品,就需要国家干预。这与美国在当前的贸易战中对中国提出的核心要求相矛盾。

一些美国贸易专家说,这种颠倒黑白的情况令人震惊。


精彩片段》明居正:过渡越虚内斗越实!(视频来源:年代向钱看)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