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奇异怪诞之事 原来背后有此因缘!(图)

发表:2019-10-31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遇奇异怪诞之事  原来背后有此因缘
世人所遇任何奇异之事,背后都有其因缘关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人无论遭遇到如何无法解释的奇异怪诞之事,其实背后都有其相应的因缘关系。

兄长久出未归 胞弟毅然出寻

唐朝元和年间,有个姓杜之人曾经在汴州招提院和一个客僧坐着谈论,忽然发现这个客僧在脸和鼻梁中间有一条旧的刀痕横在他的脸上。杜某就打听那伤痕是怎么来的,那客僧无语了很长时间才凄惨地回忆起这段痛苦的经历。他缓缓地说道:

*********

我家住在大梁,有父母兄嫂。兄长常在江湖把贩卖货物做为职业。第一年,从江南返回大梁就获得了一倍之利。第二年去了而没有回来。第三年就有个和他一同去的人回来说,我的哥哥被大海波浪淹死了。

我父母和嫂嫂为兄办的丧祭还没完,忽然有个从汉南做买卖的商人来到了梁,探访打听我父亲的姓名。我在相国的学舍里应声回答。那商客说:“我得到了你哥哥的消息。”我于是又欣喜又惊恐,但没有说什么,就请他到了我住的地方让他把这个消息告诉给我的父母。

他说:“您的哥哥因为在江西赔了钱,于是就在汉南流浪。现在在汉南,虽然把钱花完了,可是衣被好像还可以自给。因为自卑没有钱的关系,这才没有回来看望父母,所以让我来传达这个消息。”

父母和嫂嫂因悲喜而不住地流泪。第二天,父母就派我去汉南看望哥哥。我走了大约七八天,进入了南阳的境域,这时天色已晚,走到了一个大泽子里,东西的路都断绝了,看不到人烟,四面乌云布满天空,渐渐的天已黑了,遇到了稀稀落落的三两户人家,我就想要在那住上一宿。

那里的人家说:“你为什么到这里,现在因为前两夜有个杀人犯,追赶他而没有捉到,现搜寻得很急迫,所以你决不可以住在这里。从这往南三五里的地方,有一招提院。你可以去那里住宿。”我根据他们所说的而前往。

荒凉之地遇荒诞之事

此时阴风渐渐地大起来。不一会就连风带雨的来了。可能走了四五里地,转到了一个荒凉的大泽里,不知道怎么办好。随便的走了几步,不一会,发现前面有烛光,刚开始看见离得很近,但是走了十里地才到达。这时风雨更大了,来不及敲门就进去了。

房屋建造在山角护壕边,里面很寂静,满屋里都是死人,却没有活着的人。我就挨着个的看。这时雷声震响,突然有一个女尸直挺挺地站了起来,行动僵硬迟缓地在后面追赶我,于是我就又从那里跑了出来。奔跑了七八里地,到了一个人家,这时雨也停了,月亮也渐渐露了出来,于是就进到那里的人家去了。

在他家中门的外边有个小厅,厅里有张床。我进了那个小厅后,并没有躺下。就在这时,忽然有一个七尺多高的男子手里提着一把刀从门外进来。我非常害怕,就站立在墙角。那个提着刀的男子进门后在床上坐了很长时间,好像在等什么人。不一会儿,那提刀的男子走到了厅的东面。

先前在厅的东面有个粪堆,可以站在这上面看到宅院里的情况。不一会又听到宅院里有三四个女人,在墙头上声音又细又快地说着什么。过了一会,那个提刀的男子带着一个衣服包进到了厅中,后面有女人跟着进来了,估计是刚才从别的屋里逃出来的。

那提刀的男子大声说:“这屋里有没有人?”随之就用刀绕着墙壁划了过去。我正靠着墙壁站着,刀就从我的脸上划了过去,可是那提刀的男子却一点也没有发觉。于是他就带着包袱领着的那个逃跑的女子走了。

我料想这里是不可以住的,就舍弃了这里,又继续往前走。可能走了一二里地,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古井里。这古井里已经有个死人了,那尸体还没凉。彷徨到了五更之时,主人发觉女儿失踪了,寻找到古井这里,并用火去照那古井,竟然发现尸体和我都在那里。于是就把我拉到县里告了我。

县官辨别是非,我就把那男子用刀划壁以及在宅院里的墙头切切私语的那几个女子偷盗的事都讲了,这才得以昭雪。然后我又往南出发而到了汉南的边界。

遇老者始知背后因缘

在路上看到一棵桧树,树下有一个老头坐在那儿。他问我是从什么地方来的。我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他。老头说:“我喜欢卜卦,试用着给你算上一算。”我笑着让他占卜,老头就卜了一卦,他看着卦象,向我叹息了一声后把事情告诉了我。

他说:“你前生有两个妻子,你全都辜负了他们。前一个是追你的那个尸体,是你的大媳妇。被人杀死在古井里和你在一起的,是你的小媳妇。县令明断你是无辜的,他是你前生的母亲,我是你前生的父亲。你那汉南的哥哥已经死了。”

老头说完,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擦干眼泪之后,那个老头已经不见了。我到了汉南以后,继续寻找探访哥哥,但一直也没有看见。这脸上的刀痕,就是那个提刀的男子所划的。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