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正式同意延长脱欧期限 英国12月12日大选(图)

发表:2019-10-30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正式同意英国脱欧期限延至2020年1月31日。
欧盟正式同意英国脱欧期限延至2020年1月31日。(图片来源:Matt Card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欧盟正式同意英国脱欧期限再次延后3个月,延至2020年1月31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声称这可能是欧盟最后一次同意延期。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为了能脱欧而提出的提前举行全国大选的动议,也得到国会批准。

欧盟正式同意英国脱欧再次延期

欧洲时间10月29日下午,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在推特发文称,欧盟正式同意英国再次延后脱欧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图斯克写道:“致我的英国朋友,欧盟27个成员国已经正式同意延后(英国脱欧)期限,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延后脱欧期限),请妥善利用这次延期(机会处理脱欧问题)。”

由于图斯克的欧盟理事会主席任期至今年11月31日期满,前比利时首相米歇尔(Charles Michel)将在21月1日接任欧盟理事会主席,因此这或将是图斯克最后一次欧盟理事会主席身分对英国脱欧事务发表评论。

10月28日,图斯克曾在个人推特发文称:“欧盟27个成员国同意接受英国有关弹性延后脱欧期限的要求,(脱欧期限)可延至2020年1月31日。此项决定预计将通过书面文件程序正式确认。”图斯克的言论表明,英国不可能在原定的10月31日最后期限脱欧。

英国国会批准约翰逊提前大选的动议

据英国BBC新闻报道,英国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上9时20分左右,下议院以438票赞成,20票反对,通过了首相约翰逊提出的12月12日(周四)提前举行全国大选的动议。因此,12月12日提前全国大选的动议将递交给上议院审议,预计通过此动议获得批准的可能性很大。

在英国当地时间晚上9时,下议院以315票赞成,295票反对,否决了在野党提出在12月9日(周一)举行全国大选的日期。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10月28日,在获得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口头同意延后脱欧期限之后,首相约翰逊向下议院提出在今年12月12日提前举行全国大选的动议。按照英国法律规定,约翰逊的这项动议必须获得三分之二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即434票)才能通过。

英国在野党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SNP)、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也提出了提前进行全国大选的动议,他们建议日期则是今年12月9日。他们认为,只有这个日期才能保证以首相约翰逊为首的英国政府不会在国会仓促通过脱欧协议。

下议院若是批准12月9日提前举行全国大选的动议,这将是自1931年以来,英国首次没有周四举行全国大选。

10月28日晚,在工党议员投弃权票的情况下,约翰逊的动议在英国下议院仅获得了299票的支持,远达不到434票的法定通过票数,最终遭到否决。

在野党工党确认首相约翰逊不会坚持无协议脱欧之后,决定在下议院支持提前全国大选的动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