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肆意狂舞 消防员地狱边灭火(图/视频)

发表:2019-10-29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野火示意图
加州野火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借助强势阵风,“金凯德大火”(Kincade Fire)等野火目前正在美国加州的土地上肆意狂舞,旧金山消防员的推特上发布的一个视频显示,在猛烈的火势下,消防员犹如在地狱边试图控制火势。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美国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新闻发布会上,加州消防部门(Cal Fire)负责人考克斯(Jonathan Cox)称,自10月23日(上周三)在加州索诺马郡(Sonoma County)盖泽尔维尔(Geyserville)附近爆发的“金凯德大火”,于10月28日晚上延烧的面积已经增至74,324英亩(约300.78平方公里),目前仅15%的火势在可控范围之内。迄今为止,“金凯德大火”已经摧毁了123座建筑物,其中有57座建筑物是住宅。还有约9万座建筑物依然遭受到大火侵袭的威胁。

10月29日早上,旧金山消防员(San Francisco Firefighters 798)在推特发布了一个28日凌晨点拍摄的视频,当地消防员正面临着野火肆虐的状况。视频画面显示,道路两侧都是燃烧的山坡,消防员驾车行驶在一条狭窄的黑暗道路上,穿过浓浓的烟雾直奔火灾现场。

推文写道:“我们感谢他们(消防员)在保护生命与财产(工作中)的所有贡献。”

加州消防部门称,由于火灾形势严峻,对索诺玛郡东部和雷克郡(Lake County)西部也发布了撤离疏散的警告。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将面临着另一场阵风,预计风速将达到20英里/小时至30英里/小时(约32.2公里/小时至48.3公里/小时),在29日晚上风速达到顶峰,最高达到50英里/小时(约80.5公里/小时)。

对此,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acific Gas&Electric Corp., PGE)表示,最新预防性停电计划从10月29日上午开始,北加州29个郡约150万人生活受到停电影响。

《福克斯新闻》高级气象学家珍妮丝·迪恩(Janice Dean)在“福克斯之友”(Fox & Friends)节目中说:“天气预报中没有预报下雨,我们预计风势将会有极端的(变化),而且至少在本周末之前,仍有火灾危险。”“我们的天气没有持续变化,大盆地的风势非常强,将穿过这些山谷与峡谷。不幸的是,不仅在今天,还有工作周的其余时间,(我们会)遇到更多的加州季节性强风——圣安娜风(Santa Ana wind )天气状况。”

美国福克斯新闻10月28日报导,加州著名的葡萄酒之乡遭遇大规模“金凯德大火”(Kincade Fire)侵袭,已经被烧毁了84平方英里(约为217.56平方公里)土地,约18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萨克拉曼多蜜蜂报》(Sacramento Bee)称,加州消防部门发言人称,2名消防员在扑救“金凯德大火”过程中受伤。

据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消防员正尝试将这场大火最后的防线控制在101号高速公路(Highway 101)的东侧。据悉,自1940年代以来,101号高速公路另一侧区域一直没有发生过火灾。

当地政府官员称,“金凯德大火”已经损坏了94座建筑物,其中烧毁了17座建筑物,威胁着8万人的安全。

著名葡萄酒之乡的建筑也在这场大火中被烧毁,包括亚历山大谷(Alexander Valley)酒庄拥有的一些建筑。周日(27日)清晨,位于希尔兹堡(Healdsburg)附近128号州际高速公路(State Highway 128)旁的苏打岩酒厂(Soda Rock winery)遭烧毁。

10月27日,索诺马郡警长办公室(County of sonoma sheriff's office)发布推文称:“大约有18万人因‘金凯德大火’而被迫撤离。在(索诺马郡)警长办公室所有人的记忆中,这是最大规模的一次撤离行动,请大家互相照顾。”

10月27日,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从索诺马郡大部分地区到圣罗沙市(Santa Rosa)部分地区,约18万居民接到强制撤离的命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