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召开 多名异议人士被“上岗”(图)

发表:2019-10-29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维稳
中共四中全会10月28日起一连4天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9日讯】中共“四中全会​​”召开期间,多名异议人士的一举一动遭到当局严密监控,就连看病也要警车接送。另有709大抓捕涉案人员遭公安传唤。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10月28日起一连4天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当局对附近一带加强保安,不仅有便衣和公安驻守,宾馆外围部分道路还实施交通管制,车辆不能接近宾馆,临近军事博物馆地铁站的部分出入口临时关闭,多辆公安车在附近戒备。

北京维权人士李蔚透露,他早在3天前已被警方限制人身自由,估计会持续接近一个星期。

“一个警察带两个保安,每班是这样一个配置,三班倒,一直持续到31日,就是全会结束之后。”李蔚说,“上岗主要是限制去远的地方,限制跟其他朋友见面,如果我是在周边买菜,活动活动,他们会跟着。给我上岗的人在我家楼下停着一辆车,24小时车里有人。”

对于当地警方24小时的监控,李蔚指是因为北京召开四中全会。

“我这边就是海淀分局直接给我所在的派出所下任务,有时派出所也不知道为什么给我上岗,但这一次他们是知道的,就是因为四中全会。”李蔚说。

同样被视为重点维稳对象的还有胡佳。

胡佳表示,“每年下半年开这种党大会的时候就跟两会一样。四中全会开的时间比较短一些,确实我这次不用到外地进行异地管控。他们怕我到外面接受媒体采访。”

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每星期需要洗肾3次。目前他连到医院也得接受警车接送,由于患病加上被上岗使齐志勇的心情大受影响。

齐志勇说,现在无论他去哪里,都会有3个人紧紧相随,​​“因为他们得汇报,上面批准才可以去,反正每次去哪都有警车接送,因为你是重点人,必须得严加看管,心情很不好,因为我又是病人。”

另外,709案中被捕的维权人士包龙军21日在北京市中心一个地铁站遭公安拦截,要求其回警局作笔录,同时又以他有前科为由要求其尿检。有公安表明,他们是按照四中全会的任务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