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连侬墙遭陆客撕毁 警方现场逮捕移送侦办(图)

发表:2019-10-28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台中市美村路地下道连侬墙遭陆客毁损,台中市警方收集人证物证移送法办,议员江肇国表示,让不速之客知道台湾捍卫自由民主决心。图为连侬墙示意。
台湾台中市美村路地下道连侬墙遭陆客毁损,台中市警方收集人证物证移送法办,议员江肇国表示,让不速之客知道台湾捍卫自由民主决心。图为连侬墙示意。(图片来源 : LTN)

【看中国2019年10月28日讯】台湾台中市美村路地下道连侬墙遭到35岁的胡姓陆客毁损,台中市警方收集了人证物证后移送法办。台中市议员江肇国今日表示,台湾警方应该强硬执法,让不速之客知道台湾捍卫自由民主的决心。

据《中央社》报导,继高雄中山大学校园内连侬墙遭到大陆游客撕毁,台中市美村路地下道也发生了声援香港的连侬墙,遭受大陆商务客毁损情事。

发起台中市该连侬墙的成员陈致豪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有大陆商务客撕毁连侬墙上的留言和文宣,结果被现场见义勇为的市民撞见并报警处理,警方联络发起单位中的成员前去处理。

陈致豪在文中指出,“我们的原则很简单,就是破坏文宣事小,伤害台湾的民主事大。连侬墙撕一贴百,关心香港反送中抗争的台中市民自然会接力贴上,但用暴力的方式伤害言论自由,无视台湾是法治国家,这样的行为不能姑息”。

警方获报到场,将胡男及相关人证、物证带回去调查,并通知地下道管理人。在讯后依照毁损罪嫌,移送地检署侦办。据台中地检署表示,胡男罚款新台币3万元捐给公益团体,每天需到地检署报到,离境之前必须接受法治教育。

市议员江肇国表示,台湾警方应该强硬执法,让这些不速之客明白台湾捍卫言论自由的决心,以及台湾法治之尺度,应以法裁处并驱逐出境。

江肇国还说,显然这些被北京威权压迫已久的大陆人,对台湾自由民主的空气过敏、不适应,所以一看到民主言论就抓狂,“台湾不欢迎你,也请你不要再到台湾来破坏台湾的言论与民主自由”。

台湾校园反送中冲突频传 连侬墙前攻防

香港6月间爆发“反送中”示威,台湾公民团体与学生也发起了声援运动。然而陆续在文化大学、义守大学、东吴大学、世新大学、中山大学、成功大学、清华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大学等,发生了陆生撕毁连侬墙,与港生爆发肢体冲突的事情。

相关报导如下:
陆客又撕连侬墙台 中山学生会霸气反击
在台陆生掐颈殴港生 呛“不当中国人就去死”
东吴校内连侬墙遭破坏 修复后变两倍大
在台陆生又闹事 推伤港女还怒骂不堪字眼
连侬墙遭陆生撕毁 台艺大港生赴警局提告
陆客又捣乱了 破坏台大连侬墙 将遭学生会提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