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出生时间看你是否得到亲人的相助(图)

作者:易祈文化 曾绎华老师 发表:2019-10-28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出生时间看你是否得到亲人的相助
作为子女,父母是我们的根,在父母年迈之时,我们一定要孝顺父母。(图片来源:Pixabay)

传统的八字命理学,除了可以推断命主本人之外,还可以根据其八字推断其祖上、父母、兄弟、姐妹、妻子、子女六亲的资讯。一般而言,祖上,位在年宫。十神以偏印为祖父,伤官为祖母。父母位在月宫,十神以偏财为父,正印为正母,偏印为庶母。兄弟姐妹位附月宫,十神以比劫来代表。妻宫位在日支,十神以正财为妻,偏财为妾。子女位在时宫,男命十神以偏官代表儿子,正官代表女儿;女命以伤官代表儿子,食神代表女儿。

至于为何如此相配,《子平真诠》解释曰:“正印为母,身所自出,取其生我也。若偏财受我克制,何反为父,偏财者母之正夫也,正印为母,则偏财为父矣。正财为妻,受我克制。夫为妻纲,妻则从夫。若官煞则克制乎我,何以反为子女者,官杀者财所生也。财为妻妾,则官杀为子女矣。至于比肩为兄弟之类,又理之显然者。”

笔者认为,还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生日主者为正印,代表母亲符合常理。偏财星为日主所克者,用来代表父亲,很多人表示难理解,其实,财星为养命之源,母亲在内操持家务,父亲在外赚钱养家,也算符合常理。至于以正财星代表妻妾,就更好理解了,娶妻除了可以带来嫁妆,也可以增加家庭的人力资源和经济收入。以比劫星代表兄弟姐妹,比劫星有双重的作用,既为日主帮身但又会为日主分财,换言之,就是既能相帮但也会分薄家产。女命以食伤星代表子女,这好理解,因为食伤星为日主所生,不过男命以官杀星代表子女,却不容易理解了,其实官杀星克制日主,对日主而言是一种压力和负担,成家后的男人想必都深有体会,当子女出生以后,生活负担和经济压力开始增大了,子女对于父亲而言,确实是一种压力和负担。

如果八字命局构成财来破印,又缺乏官星来通关,多主父母感情失和,家庭气氛较差,在这种环境成长的小孩多半性格敏感而且情绪不稳定,将来的婚姻也不会稳定。从这个角度来看,父母的婚姻不好多半会“遗传”给子女的,作为父母,一般都知道离异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但却不知道会对孩子将来的婚姻也会产生如此深远的影响。婚姻有时是在于经营的,对于那些感情不好的父母,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作为子女,父母是我们的根,在父母年迈之时,我们一定要孝顺父母,纵然在成长的过程中父母有偏心或者其他方面的过错,这些都不是我们不孝顺父母的理由。一般人认为,孝顺无非就是让父母吃好穿好,其实与老人家在精神层面上的交流也很重要的,另外在父母百年之后选择吉壤来安葬父母亦为重要,这也事关子孙后代的吉凶祸福。虽说孝顺父母是一种义务,但其实也可以为自己积福,子女会有样学样,将来自己年老之时也容易得到子女的孝顺,传统美德便得到了传承和发扬。

对于男命而言,正财星代表妻子,为日主所克,不代表在家里妻子的地位就低你一等,要听你的使唤。相反,依我所见过的很多案例里,发现一条规律,凡是平时很懂得尊重和呵护妻子的男人,往往都比较发达,起码不会受穷。而那些经常打驾老婆的男人,大多数都不会有钱,有小部分事业财运起伏非常大,财来财去。对于女命而言,正官星代表丈夫,正官星是管制日主的,换言之,阴从阳势,妻子要体贴关心丈夫,阴阳才会协调。因此,夫妻之间应该互相尊重和爱护彼此,家庭生活才能和乐,家运才会昌盛。

比劫星代表兄弟姐妹,比劫星有利也有弊。对于日主而言,比劫星为喜用神又有力的情况下,代表易得手足助力;如果比劫星为忌神又构成比劫争财的话,代表手足间不合失和、容易发生争夺家产等现象。

总而言之,六亲得力者的人生会过得比较轻松;六亲无力者,只能靠自己白手兴家,人生的道路难免崎岖和艰辛!

责任编辑:虹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