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打虎传闻极盛 官方证实两名副司令员被查(图)

发表:2019-10-27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中共两会的军方代表。
参加中共两会的军方代表。(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去年已来,中共军队打虎传闻一直甚嚣尘上。中共官方日前首次证实两名副司令被查,包括战略支援部队前副司令员饶开勋、西部战区陆军前副司令员徐向华。迹象显示,习近平军权保卫战仍在持续。

中共全国人大网10月26日通报称,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终止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前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饶开勋、西部战区陆军前副司令员徐向华等6人的中共全国人大资格。

决议称,饶开勋、徐向华因为“严重违纪”,被“责令辞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战略支援部队选举委员会7月31日接受饶开勋辞职,西部战区陆军选举委员会8月26日接受徐向华辞职。

公开资料显示,饶开勋,中将军衔,曾任第13军参谋长、14军军长、总参作战部部长,2016年1月任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

徐向华,少将军衔,曾任第65军参谋长、74军军长,2018年10月任西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

这是中共官方首次披露上述两名副司令员涉“严重违纪”,被削职、剥夺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今年“八一”前,港媒《明报》引述消息来源称,包括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中将、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中将、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中将等副战区以上高级将领已“出事”。

其中,饶开勋和廖可铎传遭降级处分,均连降两级,由副战区级降至副军级,可能避过牢狱之灾。

官方前述通报,已印证了饶开勋出事消息属实。

中共十八大以来,按照中纪委通报的信息,当局共查处了近160名副军级以上军官,但对外公布的人数仅有71人,其中包括7名上将:郭伯雄、徐才厚、张阳、房峰辉、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

这些落马将领基本属于江泽民派系,其中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胡锦涛主政时掌控军队长达十余年,军中大凡师级、军级军官,都是在他们的操纵下提拔上来的,其党羽遍布全军重要岗位。在郭、徐之后,两名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也被作为“余毒”清理。而房、张二人也培植有自己的势力。

习近平掌军至今,反腐持续,显示军心并不安稳。早在去年8月1日中共军方罕见没有晋升上将时,就曾引发猜测。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曾爆料称,去年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将,因故取消。据称当时已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并且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

知名评论人士林和立今年初曾在《苹果日报》刊文中爆料称,尽管摧毁了由前军头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房峰辉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据靠近军方的消息说,目前七个军委委员中,习的唯一铁杆亲信只有同为太子党的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张又侠。

现在未出事的将领也未必安全。《明报》披露,主要是因为房峰辉狱中作供,涉及军中不少将领。《南华早报》称,已有中共70多名在职和退休的高级官员,因涉嫌行贿房峰辉而被降职,这个名单里还包括一名将军和两名中将。其中中共前国防部长常万全,他被指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余毒”,而被连降两级。

另有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7月24日已获官方确认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