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太阳花学运不流血 无憾于历史(图)

发表:2019-10-26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25日宣布不再续留立法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0月26日讯】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25日)完成了他立委生涯最后一次施政总质询。他说,太阳花学运,无法审议通过服贸协议,对两岸交流是一件遗憾的事,但是让太阳花学运不流血、和平落幕,也让他们这一代政治人物,无憾地面对下一代。

立法院10月25日进行第9届第8会期最后一天的施政总质询,已宣布不会续留立法院的王金平,压轴登场,除了一如过往向政府提出建言,也透过总质询的机会,向44年的立委生涯道别。

王金平在总质询时,从国家尊严谈起,同时也说明了国会文化创难毁易,以及在国会中要尊重少数的重要,他认为,不尊重少数,得意一时,日后都要付出对立、撕裂的代价,这不是真正的民主国会。

王金平指出,他深刻明白建立“尊重、包容、接纳”的国会运作文化,及建立国会运作制度化,长治久安的重要性。为此在“朝野协商”、“不动用警察权”、及“处理太阳花学运太温和”三件事上,或有苛责于他,尤其是部分蓝军的支持者。

谈到太阳花学运,王金平说,因为太阳花学运,无法审议通过服贸协议,对两岸交流是一件遗憾的事。但是让太阳花学运不流血、和平落幕,也让他们这一代政治人物,无憾地面对下一代;

他也说,他不是引发学运问题的人,是解决太阳花学运问题的人,不论世人如何评价,不流血的和平落幕,让他无愧于心,无憾于历史。

质询结束后,包括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与多名国民党立委、亲民党团总召李鸿钧、亲民党团干事长陈怡洁,以及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等人,都到场送花、致意,国民党立委廖国栋则是高喊“永远的院长”。

主持院会的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也暂停议事,与列席备询的行政院长苏贞昌,上前与王金平握手致意。随后苏贞昌、朝野立委与王金平一同合照,场面温馨。

“永远的院长”王金平叱咤立法院44年

王金平叱咤立法院44年,他在受访时感性的说,情绪从早上就上来了,他当然不舍,人生44年都在同一个地方服务,立法院的一草一木他都非常熟悉,对立法院充满着感情;人生难得有百年同船渡机会,大家一直都在这当同仁这是好因缘,家要珍惜,让国会充满和谐理性自主自律,让国会能呈现出监督政府又能保护人民权益。

由于这是王金平在立法院最后一次的总质询,他的儿女今天也都到现场观看。谈起儿女,王金平说,不希望孩子参政,他一个人参政就好,希望孩子们为社会服务,为自己事业服务,成为社会有用的人,幸福美满,这是他的期待。

访问结束后,王金平也一一的向现场记者握手道别,不少媒体记者也争相与王金平合影留念,为王金平在立法院最后的身影,留下记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