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是陆谍?澳前情报官家被搜出敏感密件(图)

发表:2019-10-26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23日,前澳洲情报官尤伦(Roger Uren)出庭应讯,因为他遭指控30条与保密有关的罪名。据澳洲媒体报导,调查人员已经在尤伦家中,查到有详细记载中国情报机构资讯的机密文件

根据外媒报导,尤伦在2001年退休之前,曾经任职澳洲情报机构“澳洲国家评估办公室”(Office of National Assessments)亚洲区助理主任之职。而尤伦中裔美籍的妻子严雪瑞(Sheri Yan),在2016年曾因为行贿当时的联合国大会主席艾许(John Ashe),而在美国纽约遭判处20个月徒刑。因此,外界怀疑严雪瑞可能是一名中国间谍,可是严雪瑞本人却否认这个说法。

2015年10月6日、2016年9月22日,尤伦和严雪瑞位于坎培拉的住所被澳洲安全情报组织搜索,以寻找可能关于中国间谍的证据。调查人员透露,他们于尤伦家中找到了一些敏感文件。

据澳洲《时代报》和《雪梨晨驱报》报导指出,调查人员找到了2002年前的政府高度机密文件,其内容之中详载西方情报机构对于中国情报单位的了解。警方在声明中说,尤伦在没有经过授权之下,自工作场所移除和保留机密文件。

尤伦在今年中被起诉29条违反“情报服务法”及1条违反“澳洲安全情报组织法”的罪名,每一项罪名最高皆能判处3年徒刑。23日,尤伦在澳洲首都裁判法院出庭应讯,对这30条的指控并未认罪。最后法官裁定保释,并定于明年2月开庭。

关于尤伦遭到的指控,他的妻子严雪瑞说,尤伦在年轻的时候,就已经进到澳洲外交暨贸易部工作,他也相当忠于自己的国家,亦很在乎澳洲。严雪瑞声称,那些文件是尤伦在20年前带回家的,当时并没有不能携带文件回家的相关规定,尤伦也说自己早已经遗忘那些文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