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威胁!美重要议员要求调查TikTok(图)

发表:2019-10-25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Joe Scarnici/Getty Images)
美国两党参议员要求政府对国际版抖音(TikTok)展开国家安全调查(图片来源:Joe Scarnic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两党参议员要求政府对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国际版抖音TikTok)展开国家安全调查,检查此应用是否存在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

民主党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在周三致信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马奎尔(Joseph Maguire),要求政府对TikTok调查,TikTok是否有配合中国政府的数据审查,把美国用户的信息传送至中国。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引述信函内容道:“仅在美国,TikTok的下载量就超过了1.1亿,这是我们不可忽视的潜在威胁。”

信中说,鉴于这些担忧,两位参议员要求情报机构对TikTok和其它来自中国、在美国运营的内容平台进行评估是否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并向国会报告评估结果。”

TikTok由北京科技公司ByteDance拥有,根据应用追踪网站Sensor Tower的数据,目前TikTok的全球下载量已超过10亿次。TikTok允许用户创建简短的循环剪辑视频,通常是音乐、舞蹈或搞笑视频。

TikTok的政策规定,该应用会收集用户数据,例如IP地址,位置和有关设备的信息。该应用程序在中国不可用,该公司表示来自美国用户的数据保存在美国。

但是,由于TikTok由中国公司所拥有,外界强烈质疑它必须符合中共的审查制度,同时遵守中共规定,公司必须支持中共的情报工作。

CBS进一步报导,TikTok曾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以57亿美元达成了一项侵犯隐私案件的和解。当时TikTok以一款名为Musical.ly的应用程序,在未经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收集儿童用户的数据。这是该机构有史以来针对儿童数据隐私案件所收取的最高民事罚款。

TikTok对此项指控作出否认,并声称他们有一个设立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团队,根据美国政策审查TikTok平台上的内容。

这是在本月内美国国会第二次要求政府对TikTok展开国家安全调查。前些时候,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也要求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对TikTok的母公司Byte Dance在2017年收购美国音乐短视频应用Musical.ly进行调查。鲁比奥说,中国政府在全球自由社会中肆意审查信息的不道德行为,令人无法接受,并且对美国与其盟友构成严重威胁。

今年1月,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布的分析文章说,TikTok与其他社媒手机应用一样大量收集用户数据。文章作者克劳蒂娅・比安科蒂(Claudia Biancotti)对美国之音说:“因为用户在下载时同意了隐私条款,而条款中有注明,数据会被传去中国,所以TikTok这么做并没有违法。西方国家的用户可能不知道,中国政府的权限范围比我们这边要广得多,他们可以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私人公司提供数据,而他们对国家安全的定义也比我们要广泛得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