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彭斯对中国政策的演讲或基调温和(图)

发表:2019-10-24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彭斯(图片来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副总统彭斯(图片来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一年前,美国副总统发表了对中国政策的强硬演讲,预计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将在周四(10月24日)对中国的第二份施政报告中发出温和的语气,因为希望与北京达成部分贸易协议

据路透社报导,彭斯经常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可以轻易地用演讲来表达美国对中国当局处理香港和新疆问题的不满。几个星期后,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在智利峰会上达成一项“阶段性”贸易协议,因此彭斯或被迫采取更多鸽派言论。

因担心与北京的对抗加剧,白宫在六月份两国领导人的会议之前推迟了彭斯演讲,6月的会议旨在使美中贸易谈判重上轨道。

华盛顿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中国学者德里克•西索索斯(Derek Scissors)表示,彭斯演讲的可能目标是阻止国会批准一系列对华法案“使用强硬措辞,但只提供国会已经在考虑的稀释的行动版本”。

这样的演讲将与彭斯对中国以往的态度往轨迹形成鲜明对比。他于2018年10月4日发表的一篇对中国政策的强硬演讲。其中多次点名中国共产党,指责它在新疆地区建立“无与伦比的监视省份”,针对维吾尔族人建立拘留营进行“迫不及待地洗脑”。他的那次演讲发生在彭斯代表川普(特朗普)参加一次重要的亚太会议之前。

彭斯的演讲为美国本月把中国视频监视公司海康威视列入贸易黑名单打下了基础,美国对北京打压穆斯林少数民族进行了惩罚,并在贸易谈判之前加剧了紧张局势。

彭斯将香港纳入考量,8月他敦促北京当局遵守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并重申川普的警告,即如果香港发生暴力,华盛顿将很难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从那以后,在休斯顿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表示声援香港示威者之后,参议院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等议员抨击中国公司抵制NBA。

白宫几乎对彭斯在讲话中所讲的言论保持沉默,他将在威尔逊中心的一次活动中发表这一讲话,白宫只是说他们将“反思过去一年的中美关系,并展望我们关系的未来。”

但许多中美专家认为可能会出现较为温和的基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