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同佳被自首内幕曝光 蓝营法界大老献策(图)

发表:2019-10-24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同佳于23日自香港监狱出狱重获自由,还曾说要来台“自首”,原来一切果真是港府的政治操作,更验证了凶嫌人性的质疑。
陈同佳于23日自香港监狱出狱重获自由,还曾说要来台“自首”,原来一切果真是港府的政治操作,更验证了凶嫌人性的质疑。(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0月24日讯】杀害港女潘晓颖并且装箱弃尸的凶嫌陈同佳,于23日自香港监狱出狱重获自由,但是否会依约来台投案,仍是未知数。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日前证实,曾经接洽过台湾律师。台媒掌握,管确曾在9月及10月二度来台,所咨询的律师就是蓝营国师级法界大老;而且管更依该大老意见,说服港府高层接受让陈来台“自首”。

一位熟识管浩鸣的香港政界人士向《镜周刊》透露,这名蓝营国师级的法界大老,在数月前向港府高层献策,策动陈同佳用“自首”名义前往台湾受审,只要陈嫌被送往台湾受审,港府就可以从反送中的困境脱身。

对于这位法界大老的建议,几位港府高层都提出质疑,认为万一台湾刻意于陈嫌出狱时向港方要求接回受审,那原本提议自首的港府反而会陷入两难困境:因为接受等于承认台湾的司法管辖与主权;而不接受则形同纵放凶嫌,坐视港女无辜受害。

二派意见尽管相持不下,但急于从反送中脱身的心态之下,港府高层仍同意进行规划。若按照这名法界大老建议的自首剧本,是先由管浩鸣提交陈嫌书信,表达因为有懊悔之意,决意要到台湾自首,然后再由港府向台湾提出。

陈同佳原本坚拒到有死刑规定的台湾受审,但是在管浩鸣大力说服下,坚持自己为过失犯案,该蓝营法界大老所属的律师事务所也会帮他全力辩护,确保陈嫌能全身而退,事后港方会给陈家应有的补偿。最后,陈嫌在家人及多方管道劝服下,才松动并表达愿意来台接受司法审判,形同“被自首”。

网友评论

“这一切有谁考虑到女被害人家人的感受了?”

“看,保护加害人,被杀害的香港女生再一次被牺牲,这就是香港特区政府的一国两制。”

“人家在香港放出来以后就没罪了,香港待不下大不了随便找个地方移民,谁愿意拿自己的命开玩笑?就算台湾没死刑,关个10年也跑不了,是你你会甘愿乖乖配合来台受审吗?台湾人真的被选举被政治搞得脑都有洞,都有被害妄想症了吗?”

苏贞昌:照妖镜让魔鬼现形

立法院会25日进行施政总质询,行政院长苏贞昌会前受访时表示,政府步步为营现在看来是对的,原来早在几个月前马英九的密友律师已到香港为港府“反送中”解套擘画,律师先帮凶手辩护,马英九再来扮演哽咽、同情被害人的家属。

苏贞昌说,政协牧师居间跑腿、“牵猴仔”,国民党再来吆喝、唱和,“现在照妖镜一照,魔鬼跟魔鬼中的魔鬼一一现形”,如果不小心谨慎,“台湾被卖了,我们还在帮人家算钱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