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可以看相?塌鼻梁短脖子的宰相!(图)

作者:泰源 发表:2019-10-21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人不可以看相?塌鼻梁短脖子的宰相!
并非人人皆适合看相,像古人曾言:圣人不可面相!(绘图:志清/看中国)

战国时期秦相蔡泽是燕国人,具有辩智。他在入秦之前,游学列国,求取辅国的机会,可是没有得到赏识,于是他就找到梁的唐举(一作唐莒)看相。

圣人不可面相

蔡泽说:“我听说先生给李兑看相,说他‘一百天以内执掌国家大权’,有这回事吗?”

唐举说:“有这回事。”

蔡泽说:“像我怎么样?”

唐举仔细地看了看他,笑着说:“先生是朝天鼻、耸肩膀、短脖子、大脸、塌鼻梁、膝盖蜷曲。我听说圣人不可面相,大概就是说先生吧?”

蔡泽认为唐举戏弄自己开玩笑,就说:“富贵是我本来就有的,我不知道的是寿数,希望听您说说。”

唐举说:“先生的寿数,从今往后有四十三年。”

蔡泽笑着道谢而去,对他的车夫说:“我端着米饭,吃着肥肉,策马急驰,怀里抱着最高官阶的黄金官印,腰上系着紫绶带,是君主面前的要臣,食肉富贵,四十三年足够了。”

于是他离开了梁国前往赵国,却被驱逐。到韩国、魏国两国去的途中遇到强盗,夺走了他炊事的锅釜。

后来,他听说了秦国的应侯范睢所用的人都负重罪,内无良将而外多敌国,范睢内心羞惭不安,于是蔡泽就往西入秦国去求取功名。

蔡泽先去游说范睢。最后蔡泽所说的“欲而不知足,失其所以欲;有而不知足,失其所以有”让范睢感到很受用,于是延他入坐,奉为上客。

数日后,范睢向秦昭王大力荐举蔡泽,说他“足以寄秦国之政”、“臣不如也”。秦昭王召见蔡泽,听了他所说的计划,非常高兴,拜为客卿。应侯范睢因谢病请归相印,蔡泽遂拜为秦朝宰相,东收周室。

蔡泽相秦数月,有人很厌恶他,他害怕被杀,于是谢病归相印,号为纲成君。后来他居住秦国十余年,任职昭王、孝文王、庄襄王三朝,最后奉侍始皇帝,为秦国出使燕国,三年后内使得燕太子丹成了秦国的人质。蔡泽在秦国四朝任职,还真的应验了当初唐举的预言。

(资料来源《史记・范睢蔡泽列传》)

附篇八字实例分析:“特别格局”中的“从势格”此造出生日的日干为丙火,所以属丙火命,生三月辰月,土正秉令,有晦火泄身之咎,天生火已弱。再见时支又是辰土,年、日两支两申金,即二土二金,丙火日干不通根地支。天干透出一戊土、一壬水,皆泄弱和克制日干丙火。全局唯一见到月干丙火透出帮日主,但此丙火坐辰土泄气,地支无木火之根,又遭天干壬水克,戊土泄气,此丙火虚浮不能用。

而四柱两申金(两财),两辰土一戊土(三食伤),一壬水(一官),财、食伤、官竞强,日干无根,且弱不堪扶,唯有从强者之势,但又不能从一神而去,只好从命中食伤、财、官之旺势,为“从势格”。但因天干有月干丙火比劫透出,可判为“假从势格”。

“从势格”的构成和其取用的方法:日主无根,满盘都是财、官、食伤,也不见有印、刧生扶。日干弱不堪扶;但又不能从一神而去,只好从财、官、食伤之旺势而去。行运以财、官、食伤三者较强之神为用神;如果三者力量均停,不分强弱,则须行财运以和之,引通食伤之气,助其财官之势,则吉;行官杀运次之,行食伤运又次之。行印、比劫、禄刃运,必凶无疑。

所以此造行运喜土、金、水,即喜食伤、财、官运,忌木、火,即忌印、比劫、禄刃运。

早运南方巳、午禄刃火运,本为不利,但地支中有两辰土化解,成火生土,土生金,凶为吉兆。己土运伤官发挥有利,38岁创业,之后走了几十年土、金、水运有利,成为全球知名企业,年营业额200多亿美元。

此造“从势格”,格中食伤、财皆旺,为喜用,凡食伤泄秀为喜用,精华吐露,必为聪明绝顶之人。而从势格等的从弱格之人,又能跟随、顺从形势之发展和变化,于是能发挥绝顶的聪明才智,看准形势,而能创业成功发大财。壬水一点偏官,主有掌管企业之职位,且在创业路上具谨慎、警惕、防范之心。

命中喜土、金、水,即命中有六个喜用神,犹如一架飞机有六个发动机(事实上现在的飞机至多只有四个发动机),一旦行起土金水运时,犹如六个发动机一齐起动,当然比一般普通的命,更能成功致富贵了。

责任编辑:鸿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