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未必是“台湾的骄傲”(组图)

作者:杨喜慧 发表:2019-10-20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人未必是“台湾的骄傲”
要做“台湾的骄傲”,是既赢得选举又要保有良知。(图:Mandy Cheng/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0日讯】许多人因为杨安泽拥有“台湾籍”,而对他勇闯角逐民主党党内总统参选资格感到“与有荣焉”,对于一个台湾人二代可以走到这一步,都觉得很骄傲。同样的骄傲也发生在刘醇逸(John Liu)身上,但是,故事的最后却让这骄傲不再,而是颇为无奈。

这些人未必是“台湾的骄傲”
许多人把纽约州参议员视为“台湾的骄傲”,但是纽约老台侨都知道,刘醇逸更是“中国的骄傲”。(图片取自刘醇逸Twitter)

刘醇逸,去年刚当选纽约州参议员,他曾任纽约市主计长,并在哥伦比亚大学开课“政府预算和财务管理”。今年,桃园市长郑文灿还到他课堂分享他引以为豪的“参与式预算”。

今年,桃园市长到哥大喜孜孜见了刘醇逸,大概也认为他是“台湾的骄傲”,但是,老台侨都知道,刘醇逸也身兼“中国的骄傲”。

刘醇逸身上最大的争议,还差点还让刘醇逸就此退出政坛。2013年,刘投入纽约市长党内初选,跟现在的杨安泽一样,刘的募款能力“非常惊人”,声势看涨。但是,刘的政治献金操盘手潘心武(Oliver Pan)和竞选出纳侯佳(Jenny Hou),却非法用多名人头,假冒捐献政治献金给刘,而遭到FBI调查。

那时,FBI 卧底探员John Chiue假扮商人Richard Kong与潘会面,并表示将捐款1万6千美金给时任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竞选2013年的纽约市长。根据法令,个人捐款额不能超过4950美元,潘便说,他可以找20个冒名顶替者。起诉书详细陈述了潘的这些欺诈手段,包括录像和录音。刘醇逸于是收到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对其2013年竞选资金进行调查的传票。

纽约时报也报导,调查刘醇逸的捐款人名单,发现多人并没有“真的”捐钱,而是人头被盗用,对于报导的内容,刘醇逸一直都拒绝回应。美国对于政治捐献限制,要求清楚的个人或是组织及公司行号,这样用人头、假名当然已经触法。后来这两名“操盘手”以捐款诈骗(Wire Fraud)罪名入狱,最后,刘醇逸被罚款2万6千美元。刘还有许多资金流向不明的问题,《纽约时报》陆续揭露王朝钢材公司总裁李明昆(Ming Kun Lee),纽约McSam酒店集团老板张善良(Sam Chang),以及W&L建筑公司老板王梦佳(Meng Jia Wang)等,都与之有所牵连。

《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说,刘醇逸的筹款人潘心武被起诉的罪名之一是“同谋”罪(conspiracy)。那么:谁是潘心武的同谋?前联邦检察官Brad Simon认为,潘心武在承认使用空头捐款人之后一个月才被逮捕,这表明FBI认为,潘心武背后,还有更大的案情。而且,刘醇逸的捐款人职业分布很“独特”。一般的私人捐款多为专业人士律师、医生、高级主管或商人等。但是,刘醇逸的捐款者超过2000美金的大户中多,吊诡的多是退休和家庭主妇/主夫人士,人数还超过有工作的专业人士。

刘醇逸倾中共的立场,从被抓的两人,可发现背景很“不一般”,潘心武是纽约福建公所(the Fukien American Association)副主席,和侯佳是纽约北京同乡会创会会长侯建利的女儿。福建公所非常特殊,根据2006年美国司法部由James Finckenauer博士所撰写《中国跨国组织犯罪:福清》(Chinese Transnational Organized Crime: The Fuk Ching),福建公所隶属于福清帮,福清帮是一个强大的帮派,专长是非法人口贩运和勒索唐人街商人。

现在,福建公所已经“洗白”,一跃为中国来访官员必“拜访”的主要组织,大纪元说这是中共的外围特务。美国媒体也直接说该组织与组织犯罪和中国政权都有联系。刘醇逸对于有这背景的组织毫不避讳,甚至努力争取到该组织的支持。

后来,刘醇逸在民主党初选结果以低得票率惨败。在新唐人电视访谈中,来宾直接说,“刘醇逸这次惨败,不是一个简单的个人腐败,个人的舞弊丑闻,甚至也不是简单的个人操守问题。而是中共在美国社会寻找代理人和刘醇逸主动投靠中共,这两者之间结合所造成的一个结果。”

虽然这是来宾的个人评论,但某方面也凸显侨民对于刘醇逸把自己跟中国的部屑,这样的心态来则自刘过去对于中共的交往所造成。大纪元访问纽约中国基督徒民主党发言人,“刘醇逸现象的焦点并不在刘醇逸个人,而是中共在全世界进行渗透、媒体宣传、左右世界舆论的战略部署…”并列举刘醇逸与美国主流价值观冲突的例子,“在中共军事威胁‘神五’、‘神六’上天的时候,刘醇逸去中领馆送贺状;2008年当法轮功学员在法拉盛受到暴徒攻击的时候,他(时任法拉盛市议员)完全站在暴徒一边偏袒他们;在抗议所谓CNN污蔑华人(批评中共)的游行中,他又去帮亲共社团租场地;在民众的占领华尔街中,他站出来支持社会主义运动…”后来,刘醇逸像是被抛弃般,甚至美国评论直接说原本政治明星刘醇逸的政治生涯到此为止了。

但是,刘醇逸还是奇迹似的在2018年又获得民主党提名州参议员,不过在提名过程中,刘醇逸的“黑历史”又再次被讨论。只是两岸猿声啼不住,刘醇逸去年仍赢得选举。

刘醇逸与杨安泽有非常多的相似的地方,两人都是台湾的第二代,两人都获得中国官方媒体的“特别”青睐,两人都是“募款王”。甚至,两人都受到备受争议的福建公所的大力支持。

要做“台湾的骄傲”,看来,必须经过“魔鬼的试炼”才行。赢得选举是要靠不择手段,还是既赢得选举又要保有良知呢?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连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