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世界银行召开秋季年会呼吁解决贸易分歧

发表:2019-10-19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19日讯】(法广RFI)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于本周四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与会的IMF新任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与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纷纷呼吁表示,希望成员国解决贸易及其他问题的分歧,警告这些分歧可能加剧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

格奥尔基耶娃在出席会议中指出,全球近九成国家及地区的经济正在放缓。她还特别举例说,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美中两国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战、与英国“脱欧”相关的欧洲经济疲弱,以至近期中东的紧张局势,都给全球经济的增长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她强调,当下普遍的贸易紧张情况正损害商业信心及投资。根据IMF在周二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显示,美中贸易战将使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降至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报告将IMF对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降至3.0%,低于该组织在今年7月预测的3.2%。这份报告还详细阐述了美中两国贸易战中的关税交锋对全球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包括直接成本、市场动荡、投资减少以及供应链中断导致的生产率下降。

IMF亚太部主任李昌镛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全球政策的不确定性和主要贸易伙伴的增长减速带来的不利影响正在损害制造业、投资、贸易和增长。”他指出,“风险已向下行倾斜。”他并呼吁亚洲政策制定者将重点放在短期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上,以刺激经济增长。李昌镛还评价称,“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可能会进一步打压信心和金融市场,从而削弱贸易、投资和增长。”另对中国经济近况,他分析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快于预期,也可能在该地区产生负面溢出效应,因为许多亚洲国家的供应链都与中国紧密相连。此外,IMF在最新的报告中还将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6.1%和5.8%,因贸易冲突,以及该国为解决过度债务而加强监管。

同样出席此次会议的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另提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正损害协助全球7亿人口脱贫的努力,很多国家正面对脆弱、冲突及暴力,令发展变得更迫切及困难。不过在周四的新闻会上,他则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对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中通过市场化改革,让数亿人成功摆脱贫困表示赞扬。另就美国宣布从周五起,向总值75亿美元的欧洲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法国财长勒梅尔则回应称,中国可能成为美欧贸易战的真正赢家,强调欧盟准备好与美国谈判,但华盛顿方面至今加以拒绝。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