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市长:中国施压手段“可笑”又“可悲”(图)

发表:2019-10-19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对台湾相当友善,他在一场研讨会中表示,中国施压的作法,其实可笑又可悲,他未特别感受到中国的压力。(图片来源:公有领域/台灣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根据外媒报导出,16日晚上,布拉格哈维尔图书馆(Václav Havel Library)举办了一场以台湾为主题的座谈会,现场约有100个座位,可说座无虚席。应邀出席者包括了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徐斯俭、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ěk Hřib)、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葛希曼(Carl Gershman)、捷克智库“解析中国”(Sinopsis)负责人马定及(Martin Hála)等人。

徐斯俭在致词时除了回顾台湾民主化历程之外,还介绍台湾多元的信仰与种族,且详细解说台湾和中国之间的关系。

徐斯俭表示,对于台湾人来说,民主、人权和法治,已经成为生活方式了,其比一个中国政策还要重要。他鼓励现场的听众,应该效法德国与美国民众的做法,也就是主动提出请愿,建议当局和台湾建立起外交关系。

葛希曼表示,中国对于西藏与新疆采行文化灭绝,把虔诚的维吾尔人关入劳改营。他相信这种压迫手段,只会引发更大的反弹,从香港年轻人的抗争行动来看,就是很好的证明。

葛希曼称,解决台湾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国是否能成为一个正常国家,对美国而言,这是非常大的挑战。

当他被问及,是否会因对台湾友善的立场,而遭到中国压力。贺瑞普说,自己并未特别感受到来自于中国方面的压力。不过,仔细观察还会特别发现,其实中国的一些施压手段,可笑又可悲。

贺瑞普举例说明:中方为了报复布拉格,有意重新谈判和北京所签订的姐妹市协定;还临时取消了名字有布拉格的表演团体于中国的巡回演出,其实布拉克弦乐四重奏(Pražák Quartet)的名称,是来自于创办者的名字,与布拉格并没有关系。

此场座谈会为捷克前总统哈维尔(Václav Havel)创办的“公元两千论坛”(Forum 2000)的周边活动之一,这对选择继承他精神遗产的哈维尔图书馆来举办,深具特别意义。在会前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陈婉宜更回顾了哈维尔与台湾之间的情谊,并透露2004年曾经访问台湾的他,对于台湾一直都很支持。

市长欲删除“一个中国”条款

根据《中央社》援引捷克媒体《尊重》(Respekt)周刊的报导指出,贺瑞普希望能够删除前市长科尔娜乔娃(Adriana Krnáčová)与北京缔结姊妹市之时所签署的“一个中国”条款,而且他在又亲自访问台湾,已展现出对台湾方面相当友好。

对此,北京政府似乎非常愤怒,除了取消布拉格爱乐(Prague Philharmonia)在中国的演出之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还严厉批评贺瑞普行径十分恶劣,并警告他不准破坏中捷之间的关系。

在北京当局拒绝删除一中条款后,布拉格市府也没有退让,而且还强硬表态称,如果今年秋天之前未删除的话,将会直接废止双方的姐妹市协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