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次通过四项对中共强硬立法 赞加国抗中共(图)

发表:2019-10-17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次通过四项对中共强硬立法赞加国抗中共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中)说,国会两党两院都支持香港民众为民主抗争。(图片来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7日讯】近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四项对中共的强硬立法,除了与香港的民主抗议有关外,其中一项是赞扬加拿大政府坚持法治并无惧中共施压的表现。有加拿大的华人认为,美国此举令人鼓舞振奋。

自从去年12月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之后,两个加拿大公民随即在中国被捕,加拿大的贸易也受到中共打压。10月15日(周二),美国众议院通过四项决议案,其中一项是赞扬加拿大政府坚持法治,依据加美引渡协定下的义务而逮捕孟晚舟,并对中共任意拘捕和虐待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的境况表达担忧,呼吁中共立即释放两人。

据BBC报导,这四项立法都是全票通过,不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的国会议员,都希望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并对已经持续发生四个月的香港民主自由运动表示支持。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说,国会两党两院都支持香港民众为民主抗争。她说,如果美国因为商业利益而不对中国的人权发声,“那么我们将失去对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权发声所有道德权威。”

美国国会当天通过的第一项法案是《美国香港政策法案》的修正案,涉及美国与香港的双边关系。法案标题修正为:“承认香港与美国之间的双边关系,谴责中华人民共和国违背对香港人民的应尽责任,并支持在香港自由集会与和平抗议的权利。”比过去草案中的“支持在香港自由集会与抗议的权利”增加了“和平”二字。

第二项法案是《香港民主与人权法案》(2019)。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审查香港的自治状况,目的是审查香港自治权,以维护美国及其他国家在港的安全及自身权益。违反官员将受到制裁。

第三项是《限制向香港出口催泪弹和人群控制技术法案》,禁止美国公司和企业向香港有关部门出口一些特定种类的非致命性和防卫性设备。

第四项是表彰加拿大政府在协助扣留和引渡中国华为科技公司前任CFO孟晚舟的过程中坚持遵循法治原则的做法,并对中共政府所作出的反应行为表示关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加拿大价值守护者联盟召集人黄宁宇表示,美国的立法对民主理念是强有力的支持,相信议案的通过将进一步对中共施加压力,使这个问题在美国决策当局和国际社会中继续引起关注,“美国政府所通过的法案,都是受全世界关注的,会起到真正的作用,有阻吓作用,让中共在采取任何措施的时候要想一想,其措施会带来的何种代价。”

加拿大挺香港民主的组织团体则对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感到振奋,卑诗省史实维护会会长列国远说,加拿大政府应该不会另立一个只针对香港的法案,因为加拿大已经有《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Act),如今只要将此法落实,开出制裁名单,制裁那些侵害香港人权的涉案人。

他说:“(加拿大)就是要开始警觉,要动员成立有关香港那些人(危害人权)的名单,那些人可能很多都本身有加拿大国籍,或是他们可能会想送老婆丶儿子丶女儿啊来这里念书或是移民,那这样就会对他们有很大的阻吓作用。”

据报导,今年7月美国众议院提出此决议案时,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的发言人曾发声明感谢美国众议院的支持和努力。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