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避开!这甜味剂比糖危害大 蚕食健康(组图)

发表:2019-10-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果葡糖浆的危害愈演愈烈,甚至超过酒精带给身体的影响。
果葡糖浆的危害愈演愈烈,甚至超过酒精带给身体的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的生活讲究以“快”为主,无论是饮食还是工作,步调都十分快速,因此也出现了不少快餐食物,例如甜点、奶茶等。虽然这些食物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但这类食品中却存在大量的食品添加剂,它们提升了食物的口感和保质期,但也给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隐患。其中,果葡就是最常见的食品添加剂,提醒大家要注意了。

果葡糖浆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到底有多常见呢?只要随便走进一家超市、便利商店里拿起一件食品,你大约有80%的机率会在成分说明中看到“果葡糖浆”,包括饮料、面包、零食等,甚至连被认为最健康的优酪乳都含有这种成分。

听到“果葡糖浆”的名称,很多人都会认为它是从水果中提炼出的物质,其实不是,果葡糖浆就是通过酵解法从玉米淀粉中所得到的甜味剂,因为它含有葡萄糖和果糖成分,所以才叫这个名称。

果葡糖浆便宜又好用的特性也受到许多食品工厂的青睐,因此,它几乎完全取代了“白砂糖”,带我们走入口感的巅峰。殊不知果葡糖浆的危害在许多热爱甜食的人们身上愈演愈烈,其危害程度甚至超过酒精带给身体的影响。

果葡糖浆的危害

1、造成肥胖

我们从新鲜水果中所摄取的果糖,看似糖分很高,但表面却被膳食纤维所包裹着,所以吸收速度相对较缓慢。

但是果葡糖浆就不一样了,它含有的是液态果糖,在到达我们的消化器官后,就会快速被人体所吸收。过多摄取果葡糖浆,很自然的会导致肥胖找上门。

2、导致痛风

我们通常认为,痛风和高嘌呤食物有关,不过数据研究却表明:长期吃果葡糖浆,同样会引起痛风。

根据美国一篇尿酸和果糖的研究报告显示:每周喝6次左右含果葡糖浆饮料的人,罹患痛风的机率比一般健康的人高出约29%,每天喝2次以上含果葡糖浆的人,痛风的患病机率更高达到85%。

脂肪肝和果葡糖浆有关

研究指出:每天喝一杯含果葡糖浆的饮品,患上脂肪肝的风险比不喝饮料的人高出了一半以上。

葡萄糖进入人体,会被身体细胞吸收利用,进而转化成能量被消耗掉,那些多余的葡萄糖则以糖原的形态,储存在肝脏和肌肉之中。但是果葡糖浆不一样,当我们吃下大量含果葡糖浆的食物之后,就会导致肝脏周围被大量的脂肪所包裹,时间一久,罹患脂肪肝的风险也会加大。

糖尿病和果葡糖浆关系很大

每天饮用果葡糖浆饮品的女性,患二型糖尿病机率是不喝饮品的2倍以上。
每天饮用果葡糖浆饮品的女性,患二型糖尿病机率是不喝饮品的2倍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06年,哈佛大学曾对果葡糖浆进行过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饮用果葡糖浆饮品的女性,罹患二型糖尿病机率是不喝饮料者的2倍以上。

当人们出现脂肪肝以后,血脂代谢异常的问题也随之而来,无论肥胖或血脂代谢异常,都会导致人体出现胰岛素抵抗,久之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也会提升。

果葡糖浆带来的健康隐忧是一种疾病发展的加速器,因此,平时对于甜食、零食等的食用量应该加以控制,尤其喜爱喝奶茶的人特别要注意,减少这类饮品的摄取,才能远离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