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48小时 银发族吁港警“放下屠刀”(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0-13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银发呼吁港府与警队“放下屠刀”,提出4项诉求包括独立调查警方滥权暴力等。
香港银发10月12日呼吁港府与警队“放下屠刀”,并提出4项诉求。(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政府上周强推《禁蒙面法》激起全港市民的怒火,最近更不断爆出被拘捕的示威者遭警察性暴力,10月12日,港民再次发起抗议活动,在湾仔,银发族发起到察总部静坐48小时,抗议警方滥捕滥权。

据立场新闻报导称,香港银发族12日发起“警总静坐48小时”,抗议政府处理反送中失当、控诉警方暴力滥权,呼吁港府与警队“放下屠刀”。

活动发起人谭国新先生批评政府一直拒绝调查警方滥权,包括7.21、8.31、新屋岭、不名浮尸等疑团都疑点重重,“真相一日不查明,市民都难以再信任政府”。

他并谴责警方自6月至今,滥用暴力,武力不断升级,“已达到无法无天、胡作非为”的地步,各种违反警例的行动,都标志着曾经的亚洲最佳警队已沦为政治工具,“解散警队,刻不容缓,重组警队是唯一挽回警队尊严的方法”。

谭国新强调,“每一个香港人都要走出来,如果香港人不再走出来的话,极权、专制、不自由、无法治就会来到香港,危害不单止是你本人,也会影响你的子女,影响到你子女的子女。如果你希望香港是可以回到一个有法治的社会的话,应该每个人都多走一步,走出来。”

参与活动的市民杨先生表示:“香港现在被一帮所谓‘政治的暴徒’——共产党操控制之下的当权者,已经搞得香港这个地方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所以我们要尽银发一族的心意,要出来表达。”

对于最近爆出15岁跳水女将的浮尸事件,以及中大学生披露被性侵,杨先生表示非常震惊,“想不到香港原本是一个文明社会,由于独裁的政权伸延到香港,将大陆对待人民的那套手法,大规模的用到香港社会,令人心痛。”

他谴责,港共政府就是要用暴力和血腥的手段,希望能够镇压所有香港人,来达到它的政治目的。但是这个目的最终还是失败的。

另一位带着自制标语到场的姚女士说,年轻人为民主自由抗争,理念是对的,“我今年63岁,过去的生活就是赚钱、去旅行玩乐,直至6月12日见到年轻人的勇敢,我好像突然被点醒了,意识到原来香港这么黑暗。”

据报导,当日银发族静坐48小时,代表警方拘留疑犯时限,象征与前线抗争者“同进同退”。活动主要4项诉求包括:

1、独立调查警方滥权暴力。

2、抗议警方滥权、滥捕、滥暴。

3、反对将扣留时间由48小时增至72、96小时。

4、呼吁警方遵守保护儿童权利公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