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恶化迫在眉睫 C40世界市长峰会紧急召开(组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9-10-13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C40世界市长峰会新闻发布会发言。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C40世界市长峰会新闻发布会发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采访报导) 由“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倡导组织的C40世界市长峰会于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举行。10月11日,35位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地区的市长签署了《C40清洁空气城市宣言》,承诺为自己所管辖城市中超过1.4亿的人口提供清洁空气。市长们认识到呼吸清洁空气是一项人权,并致力于共同努力,形成无与伦比的全球清洁空气联盟。

C40的现任主席、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在哥本哈根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明确的信息:“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应对空气污染和气候紧急情况的双重危险。两者都需要迅速,空前和集体地采取行动,以消除危害我们健康的因素和使地球变暖的污染。”

10月9日,C40市长宣布支持“全球绿色新政”,以“推动从化石燃料中紧急,基础和不可逆转地转移全球资源,并采取行动避免气候紧急情况。”C40清洁空气城市宣言是这只是城市如何实现这一愿景的一个例子。

来自伦敦,巴黎,洛杉矶,哥本哈根,德里,雅加达,墨西哥城和世界各地城市的市长们承诺,要在2030年前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准则的共同愿景。

联合国秘书长:最大的代价就是无所作为

10月10日,与会的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C40世界市长峰会(C40 World Mayors Summit)新闻发布会说:“我是我自刚刚在纽约结束的联合国大会后,首次参与的世界如何协作共同解决全球变暖的国际会议。哥本哈根是全球气候行动的领导者,而C40是世界大都市的市长向人们展示他们站在追踪气候紧急情况方面的最前沿。我上个月召开了气候行动峰会,作为跳板,在巴黎气候变化协定所确定的关键2020年最后期限之前,将操作系统设定在正确的道路上,许多国家和SEC的许多领导人加强了联盟的合作,而不仅仅是政府和政府但是商业城市的投资者和民间社会齐心协力朝着世界的方向前进,因此迫切需要避免气候灾难。”

“人们应该明白,最大的代价就是无所作为的代价(People should understand that the biggest cost is the cost of doing nothing)。”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最后如此强调。

35市长签署协议《宣言》

2019年10月11日,C40的现任主席、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在C40世界市长峰会上确认《宣言》: 城市要设定雄心勃勃的污染减排目标,并在2025年之前实施实质性的清洁空气政策。

签署C40清洁空气城市宣言的城市是:安曼,奥斯汀,班加罗尔,巴塞罗那,柏林,布宜诺斯艾利斯,哥本哈根,德里,迪拜,德班(eThekwini),瓜达拉哈拉,海德堡,休斯顿,雅加达,洛杉矶,利马,里斯本,伦敦,马德里,麦德林,墨西哥城,米兰,奥斯陆,巴黎,波特兰,奎松市,基多,鹿特丹,首尔,斯德哥尔摩,悉尼,特拉维夫雅法,东京,华沙,华盛顿特区。

在过去的十年中,全球很多城市一直在采取行动解决空气污染的根本原因,包括高排放的运输系统。包括米兰,伦敦和哥本哈根在内的35个城市已承诺执行C40绿色和健康街道宣言,该宣言承诺从2025年起仅购买零排放公交车,并在2030年之前使该城市的主要交通运输零排放。

C40的研究表明,如果所有C40的城市都实施清洁运输、建筑和工业,将减少87%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近50%的PM2.5排放,并且每年可避免22万多人过早死亡。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全世界每10个人中就有9个人呼吸脏空气,每年有700万人由于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空气污染正在引发全球性的公共卫生危机———根源于社会不公: 通常,最贫穷和最脆弱的社区受脏污,空气污染的影响最大。

市长们通过C40清洁空气城市宣言,致力于利用自身力量和影响力来减少空气污染,并努力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空气质量准则。这意味着这些城市将不断减少其本地排放量,并倡导减少区域排放量,以导致空气污染水平持续下降,从而朝着WHO准则迈进。

每年可以避免4万人死亡

宣言的签署方承诺:在两年内制定宏伟的减少污染目标,以达到或超过国家承诺,使它们迈向实现世界卫生组织准则的道路;在2025年前实施实质性的清洁空气政策,以解决其城市造成污染的独特原因;和公开报告实现这些目标的进展。

如果35个签署国将年度平均PM2.5水平降低到WHO指南(10 ug/m3),则每年可以避免40,000例死亡。

市长拥有各种改善空气质量的工具,包括扩大低碳或零碳公共交通;建立零排放区;需要和促进用于加热和烹饪的清洁燃料;加强激励措施和基础设施,以支持步行和骑自行车,并建立全市范围的空气质量监测。但是,他们也认识到城市往往没有能力解决所有污染原因,并呼吁民主国家,企业以及所有关心气候变化和公共卫生的人们履行这一承诺。

世界各大都市市长的发言

伦敦市长Sadiq Khan说:“有毒空气污染是全球性的危机,作为市长,保护公众免受这种无形杀手的危害是我们的根本责任。因此,我们在伦敦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超低排放区,扩大了我们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并采取了雄心勃勃的步骤,使公共交通电气化和扩展。在ULEZ实施的头四个月之后,伦敦市中心超过75%的车辆现在达到了这些严格的标准。城市正在引领人们通过创新解决方案来解决污染问题,我很高兴与世界各地的市长共同签署这一宣言,以帮助为所有人提供清洁的空气。”

巴黎市长兼C40主席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表示:“呼吸干净的空气是一项基本人权。化石燃料和燃烧汽车行业是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的原因。35位开创性市长今天宣布的承诺清楚地表明,有毒气体排放污染了我们所有人呼吸的空气的时代即将结束。在所有巴黎人呼吸干净空气之前,我不会休息。”

哥本哈根市长兼C40副主席弗兰克·延森说:“无论老少,公民都有呼吸清洁空气的权利!并且我们有义务考虑每一个改善城市空气的机会。哥本哈根完全支持C40清洁空气宣言和呼吁采取新举措以减少空气污染的呼吁。”

洛杉矶市长兼主席埃里克·加塞蒂(Elect Eric Garcetti)说:“我们的居民应该知道子孙后代将继承一个宜居的星球----- 我们的空气、水和自然资源将得到保护和保存。”“C40城市通过采取大胆而具体的行动来领导全球减少排放的工作,以确保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呼吸清洁,健康的空气。”

印度政治家、德里首席部长Arvind Kejriwal表示:“德里政府一直在努力使能源,交通,水,基础设施,这些举措使三年内的颗粒物排放量减少了25%,使德里成为印度城市的榜样。一个以福利成果和大规模绿色解决方案为核心的综合治理体系,其中包括创建城市规模的269个水体,绿化500公里道路和诱导1000辆电动公交车,以及多项政策,计划和项目遏制空气污染。”

波特兰市市长Ted Wheeler表示:“城市必须通过实施实质性政策,例如减少柴油排放的清洁空气建设标准,来带头解决当地的污染原因。”

斯德哥尔摩市长安娜·科尼希·耶尔米尔(AnnaKönigJerlmyr)说:“在保护我们的公民方面,减少空气中有害颗粒的数量至关重要。在过去的50年中,斯德哥尔摩的空气质量急剧提高,我们致力于继续这一积极的发展。在未来几年中,我们将采取新措施,我们还将继续努力提高透明度,实时公开提供空气质量数据。”

马德里副市长比戈尼亚比(BegoñaVillacís)表示:“我们的空气质量就是我们对公民健康的承诺的质量。在马德里,我们正在通过结合一系列全市性措施,以减少空气污染的方式加大努力其他方面,促进电动交通,扩大汽车和自行车共享系统的覆盖范围,更新公共和私人车队,对污染最严重的车辆施加限制并扩大公共交通网络。我们的努力还建立在最近建立的低排放区上。”

华沙市市长特拉法斯基(RafałTrzaskowski)表示:“空气污染是波兰城市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华沙(Warsaw)是最大的城市和国家/地区的首都,它领导着争取清洁空气的斗争。在未来三年中,我们将实施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以拆除所有固体燃料锅炉和火炉。我们投资于公共交通:地铁,电车,电动巴士。我们还改善了自行车基础设施。我很高兴能与欧洲和世界其他大都会分享我们的经验,以便我们能够共同行动,使我们的城市摆脱烟雾。”

关于C40城市气候领导小组

目前拥有94个世界上最大城市连署的C40城市气候领导小组致力于在地方一级实现《巴黎协定》中最雄心勃勃的目标,并净化我们呼吸的空气。C40的现任主席是巴黎市长Anne Hidalgo;纽约市三届市长Michael R.Bloomberg担任董事会主席。C40的工作是由我们的三个战略资助者实现的:彭博慈善基金会,儿童投资基金会(CIFF)和Realdania。

C40世界市长峰会是C40的里程碑事件,是成员国城市展示其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提高气候适应力而采取的创新行动的独特论坛;影响决策者(从市长到首席执行官和国家领导人)采取必要的大胆而紧迫的行动,以使全球温度升至1.5°C以下。

在过去十年中,C40召开了六届市长峰会,分别由伦敦(2005),纽约(2007),首尔(2009),圣保罗(2011),约翰内斯堡(2014)和墨西哥城(2016)主持。每次C40市长峰会都为世界各大城市的市长提供了独特的机会,以展示他们在全球舞台上的气候领导力。

全球环境恶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长峰会紧急召开
C40世界市长峰会于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举行。(图片来源:黄清/看中国)

全球环境恶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长峰会紧急召开
C40世界市长峰会于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举行。(图片来源:黄清/看中国)

全球环境恶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长峰会紧急召开
C40世界市长峰会于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举行。(图片来源:黄清/看中国)

全球环境恶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长峰会紧急召开
C40世界市长峰会于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举行。(图片来源:黄清/看中国)

全球环境恶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长峰会紧急召开
C40世界市长峰会于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举行。(图片来源:黄清/看中国)

全球环境恶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长峰会紧急召开
C40世界市长峰会于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举行。(图片来源:黄清/看中国)

全球环境恶化迫在眉睫C40世界市长峰会紧急召开
C40世界市长峰会于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哥本哈根举行。(图片来源:黄清/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