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绝密档案解密 林彪出逃事件仍扑朔迷离(图)

发表:2019-10-1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林彪案受到株连的人达到30万人,但林彪机毁人亡的真相至今仍扑朔迷离。
因林彪案受到株连的人达到30万人,但林彪机毁人亡的真相至今仍扑朔迷离。(网络图片)

美国曾解密了一批中情局早年收集中国情况的绝密档案,档案中,中情局早已判断出中共二号人物林彪的地位不稳,林彪或与毛泽东反目而出逃。1971年9月13日,林彪仓皇出逃,坠毁在蒙古温都尔汗。

据2009年6月在中国出版的《美国对华情报解密档案》披露,2004年10月,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冷战史项目,主持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学术会议。与会者除了美国学者,美国情报委员会和中央情报局的委员和专家之外,还邀请了华东师大冷战史研究中心的沈志华、杨奎松、李丹慧3位教授和北京大学的牛军教授等人参加。

在这次会议上,美国政府解密了1948年至1976年之间,美国中情局收集的71件长达几千页的报告。这些报告是有关中国的情报档案,以及对这些情报的分析和评估。其中包括关于中共第二号人物林彪的情报,尤其引人注目。

公开史料显示,林彪在1958年就已经是中共中央副主席,地位排在总书记邓小平之前,是毛泽东唯一的接班人,而且后来被写进了中共党章。

1970年的中共九届二中全会(亦称庐山会议)后,毛泽东与林彪之间关系不断恶化,毛怀疑林彪图谋不轨。林彪身体一直不好,1971年“9・13”之前,一直在北戴河养病。

美国情报机构分析当时的局势得出如下判断:

“在目前不稳定的形势下,林的位置也注定是不确定的。他的体力就是个问题。毛的健康和控制可能正在下滑。没有毛的支持,如他突然去世,林是否能挺得住也还是个问题。最近已与许多党内老人翻脸的毛,甚至也可能下一个就会与林反目成仇。

简而言之,在毛最终消失及林——或者其他某个竞争者——完全巩固其地位之前,预计形势是不稳定的。(此为机密不可外泄)”

林彪事件仍是未解之谜

1971年9月13日0时32分,一架编号为256的三叉戟飞机从山海关机场强行起飞,2时25分,坠毁在蒙古温都尔汗

这架失事飞机是林彪的座机,机上包括林彪、其妻子叶群和儿子林立果等在内的9名乘员全部丧生。

中共官方称,当日凌晨,林彪与妻子、儿子乘飞机出逃,摔死在蒙古温都尔汗沙漠中。在机毁人亡后,林彪被中共定性为“投敌叛国,自取灭亡”。然而,关于林彪为什么出逃、出逃的具体过程和内情,时至今日,仍是中共历史上最大的不解之谜。而中共官方关于林彪叛逃的说法一直遭到外界广泛质疑。

1983年在美国出版的英文新书《The Conspiracy and Death of Lin Biao》(中译为《林彪之死——流产政变幕后秘辛》)中说,林彪、叶群是在西山参加了毛泽东精心安排的晚宴后,被火箭弹打死的。而在温都尔汗坠毁的三叉戟飞机是林立果乘坐的,中共文件公布的坠机现场照片是伪造的。

2014年3月2日,香港成报称,内地流传的文本曝出,当年林彪乘坐的三叉戟飞机坠毁前的黑匣子“录音”对话显示,驾驶员受汪东兴密令登机卧底,并悄悄改变航线飞往蒙古,制造了林彪本人计划叛逃的“事实”。这份“录音”有待考证真伪。

网络披露的一个版本称,中共官方所指控林彪“叛逃”是栽赃陷害。根据第一手资料,林彪、叶群和林立果是在驱车前往北戴河途中,被毛指挥其御林军8341部队,用机枪从身后射杀而死,然后被塞进三叉戟飞机升空灭迹。

林彪家族为保命仓皇外逃

文革史专家余汝信称,林彪出走是毛泽东南巡讲话的结果,如果林彪不走,下场可能比刘少奇更惨。有“九・一三”研究专家爆料称,林彪外逃,是毛泽东和周恩来精心设计的一个敲山震虎的“局”,让林彪家族掉入了彀中,仓皇外逃,最后机毁人亡。

1971年8月15日到9月12日,毛泽东南巡给各地军政大员谈话,有意批评林彪,就是想要林彪的亲信们把话传递给林彪,逼着林彪做出错误的反映,以便有借口收拾林彪。

终于,林彪线上的武汉军区政委刘丰、广州空军参谋长顾同舟先后“中了圈套”,透露了毛的南巡谈话内容。这些情报传出后引起林彪家族恐慌,导致他们出逃葬身他乡。

诸多谜团,围绕着“9・13事件”。林彪之女林豆豆说,她父亲林彪是被作为“林办”主任的母亲和儿子竭力说服后,被骗走的。文革史专家余汝信表示,林彪不是被骗走的,他的出走是毛泽东南巡讲话的结果,如果不走,他的下场可能就与刘少奇一样,甚至更惨。

林彪事件一度震惊国际,也彻底动摇了中共的根基,同时也宣告了毛泽东发动的文革破产,毛从此被拉下神坛。林彪是中共其党章写明的接班人,被称为中共党魁毛泽东的“亲密战友”,用美国情报机构的说法,“林彪是唯一被北京媒体描述为毛‘亲如手足的同志’的人。他仅次于毛的名气已经营造起来,显然,他正被培养为毛的接班人。”

然而这样一个与毛“亲如手足”的人,被中共党章白纸黑字写明是毛的“接班人”的人,一夜之间就成了“叛国投敌”的敌人。

表明中共官方文件,完全无信用可言,充斥着欺骗和谎言,说变就变。通过林彪事件,大批中国知识份子和中国民众,开始意识到中共欺骗的流氓本性与嗜血残暴的本质。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