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谋这位 习近平怒拉他下马 曾庆红偷笑(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9-10-12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独自住进秦城监狱,江泽民和曾庆红逍遥法外,冤不冤?
周永康独自住进秦城监狱,江泽民和曾庆红逍遥法外,冤不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0月12日讯】近日曾是周永康地盘的中石油,其现任董事长王宜林再批周永康,也让外界对周案再度关注。周永康案最大看点其实是政变。曾有消息说,有曾庆红幕后支持的周永康有想当国家主席等诸多谋划,令习近平非常气愤。周永康落马后,曾庆红未受牵连,难免要偷笑了。

10月10日,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在公司会议上声称,“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蒋洁敏、廖永远、王永春等人流毒影响”。

周永康在1988年至1998年担任中石油副总经理、总经理,并在1998年成为国土资源部部长,后任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等,2015年6月被判无期。先后落马的蒋洁敏、廖永远、王永春都是周永康在“石油系”的马仔。

从周的工作履历可见,“石油系”只是周永康权力所系的一部分。其实周永康案的最大看点是政变图谋。

已落马的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017年10月在中共十九大金融代表团分组讨论的发言直指,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这是首次有中共高官以“篡党夺权阴谋”形容周永康等人的案件。

近日官方通报刘士余案,指其“缺乏政治警觉和保密意识”,也被认为是间接印证了中共对周永康等人的党内定性。

一个令人们关注的话题是,周永康在出事之前已是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他还想要上到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因为还涉及到与同有野心的政治同盟者薄熙来、令计划等人的分赃合作问题。

盘点网络资料,一种说法是,周永康曾自曝想当国家主席。

据香港出版的《周永康和谷开来》一书披露,2011年,即中共十八大召开的一年前,在一次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周永康大谈让薄熙来“十八大入常”的话题。周永康说,薄熙来担任政法委书记分量都轻了,应该同时分管中纪委和政法委。当时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及李克强等人均表示不同意。

周永康声称,如果有必要,总书记、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这三个职位也不要由一人担任。周还自曝野心,觊觎国家主席位置。他声称,国家主席不一定非要常委担任,可以由退下来的人担任。

据说,习近平当时非常生气。

另一说法是,本应退位的周永康谋划再当人大委员长。

2015年1月,港媒《凤凰周刊》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的细节,指周永康曾与薄熙来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谈话内容涉及否定邓小平的改革理论、试图复辟“文革”,并表示要“大干一场”。

据称,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已不满足于对地方或系统人事部署的操控。时年69岁的他到中共十八大理应退休,但他拉帮结派,密谋操控,试图继续留任,甚至企图升任中共人大委员长,当某些势力的后台老板。

同时,作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了解并掌握大量中共党和国家最高核心机密,其中包括人事机密和经济机密。据说周永康未经批准将十八大人事机密告知朋党,并据此另行布局自己的人事安排。

习近平在2010年10月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接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后,已确立2012年十八大“储君”地位。按中共惯例,习近平随后在中共十八大接任总书记及军委主席职位,次年两会当选中共国家主席。

而在2012年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发表长篇文章,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当中有关于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该计划也因为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事败。

按周永康和薄熙来原来的计划,是让薄熙来晋升中央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由薄熙来接任。

但政变的幕后还牵涉江泽民和曾庆红。2014年6月15日,《法广》引述香港媒体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会:2011年春夏之交,江泽民重病期间,时任常委的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庆红有过一次会面,商谈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从重庆调回来北京控制政局。

作为江派二号人物的曾庆红,向来被指是中共党内最大的野心家和权势玩家。曾庆红是想通过扶持太子党中的另外一位强人──薄熙来,在政治局委员框架内造成一个总书记被一个强势常委牵制的局面。他就可以扮演一个“协调者”和太上皇的角色。

据称,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后,首先供出与曾庆红见面的事情,其目的就是想把曾庆红也拖进来。

不过,周永康落马后,曾庆红至今逍遥法外。习近平在前几年强力反腐,因为狂扫江派人马,被认为有意指向江泽民和曾庆红,但在中共十九大上传闻和江曾达成政治妥协。

现在看来,这个中共十九大却成为开始中共真正危局的分水岭,习近平在江泽民和曾庆红布下的棋子、“三朝国师”王沪宁的“配合”下,全面左转,去年还与邓小平后代疑发生了与是否坚持“改革开放”的路线之争。去年初美中贸易战爆发,中国经济滑坡,失业问题和物价飞涨,今年6月香港反恶法、反极权抗争,加上中共意识形态崩溃,越反越腐和怠政并行,党内权斗加剧,诸多中共危机接踵而来。

去年4月,退休已多年的曾庆红罕见在老家江西吉安现身,从网络流传的当地居民传出的曾庆红返乡视频看,他很得意的称,“习主席领导得好!”

今年“十一”大阅兵,对比罕见以白发示人的胡锦涛一面怒容,曾庆红在天安门城楼笑得最开心,疑是在偷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