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全部中企与NBA划清界限 克鲁兹:中共审查制度蔓延(图)

发表:2019-10-09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图片来源:Sergio Flores/Getty Images)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图片来源:Sergio Flor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支持香港抗议活动的一条推文引发轩然大波,几乎所有NBA的中国合作伙伴都与之划清了界限。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周三(10月9日)表示, NBA不应为了钱成为“中国(中共)审查制度的武器”。

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的一条简短推文引起中共强烈反弹波,虽然该推文已被迅速删除,但现在几乎所有NBA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都削减或中止了与这个美国篮球联盟的联系。

CNBC报导说,在NBA中国网站上列出的25个官方合作伙伴中,有13个是中国企业。迄今为止,已有11家公司终止或暂停了与NBA的合作,包括:携程网、安踏体育、长虹、美菱、迪科斯、EHi租车公司、康师傅、蒙牛乳业、米谷视讯、吴尊和小银科技。

剩下的两个中国合作伙伴是合资品牌,尚未发表任何声明。

本周初,中国科技巨头腾讯,Luckin Coffee和Vivo宣布暂停与NBA的关系。

克鲁兹在CNBC“Squawk Box”节目中说,他知道为什么NBA希望平息中国的躁动,据说中国有6亿球迷。这几乎是美国总人口的两倍。

“我们已经看到了NBA的全面倒退,每个人都明白原因。中国有很多钱。NBA和NBA球队赚了大钱;在中国播出,在中国有(在线)订阅,在中国有粉丝。”他说。“但话虽如此,这确实显示了中国(中共)如何试图利用经济胁迫和勒索手段使美国公司参与其审查制度。”

克鲁兹在台湾进行的印度太平洋之旅时表示,NBA不应过度抱歉,“成为中国审查制度的武器”,“因为那将把(中共的)镇压政策和政权出口到了美国和全球。”

克鲁兹6日批评NBA最初的“歉意”是“可耻退缩”,他在当天的推文中说:“我们应该比这好。人权不应该被出售,NBA也不应协助中国共产党的(言论)审查。”

NBA总裁肖华(Adam Silver)周二(10月8日)抵达上海,此前他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权,同时对中国合作伙伴遭到冒犯表示遗憾。

NBA已经推迟了周三在上海为布鲁克林篮网队和洛杉矶湖人队安排的媒体见面会,目前尚不清楚这两支球队是否会如期在中国参加比赛,在该市举行的NBA赛事至少已有两场被取消。

最近完成了对篮网队收购的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称,NBA与中国(中共)被破坏的关系“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修复”。

金州勇士队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里克·韦尔茨(Rick Welts)周一(10月7日)对CNBC表示,他对当前的争议不会长期改变NBA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感到乐观,他认为,如果将莫雷的言论视为一种观点,六个月后,这种反弹的规模将不会像今天那样大。

美国两党都有人支持莫雷,“中国正在使用其经济实力来审查美国人在美国的言论。”新泽西民主党议员托马斯·马林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表示。NBA对其球员或雇员对美国政府进行批评完全没有问题。现在,却为批评中国政府而道歉。这是可耻的,无法接受。

克鲁兹周三还说,莫雷支持香港反政府抗议的推文非常合理。“香港的抗议者正在捍卫民主。他们正在捍卫人权。”

中国共产党政府对已经持续了4个月的香港抗议活动特别敏感,因为10月10日,它还将在华盛顿与美国进行高层贸易谈判,不希望其权威受到任何形式的“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