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裁不畏北京压力 马刺教头力挺(图)

发表:2019-10-09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A总裁萧华(左)表示,他支持言论自由,而且不会规范球员、管理人员的言论,得到马刺队总教练波波维奇(右)公开称赞,引发大陆民众不满。
NBA总裁萧华(左)表示,他支持言论自由,而且不会规范球员、管理人员的言论,得到马刺队总教练波波维奇(右)公开称赞,引发大陆民众不满。(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9日讯】针对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发表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论,结果遭到北京方面的抵制。NBA总裁萧华(Adam Silver)则表示,他支持言论自由,而且不会规范球员、管理人员的言论。

近期美国卡通“南方四贱客”(South Park)因为讽刺大陆媒体自由、公安暴力以及言论审查而遭到禁播;美国NBA休士顿火箭队也因为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发表声援香港的言论,惨遭北京抵制封杀。相关报导如下:

遭中共封杀 美剧《南方公园》勇揭敏感话题
NBA风波延烧 《南方公园》道歉反讽大获好评
《南方公园》涉劳改营、中共活摘、退党等敏感内容被全面封杀
中国篮协打压火箭队 NBA折腰 美多名议员批NBA可耻退缩
美政要群起谴责NBA:向北京叩头 霸凌美公民
抵制NBA如周子瑜翻版 “赤裸裸审查”震惊美国
中共五毛网攻NBA莫雷 数千推特假账户遭起底

NBA总裁不畏北京压力 马刺教头力挺

综合媒体报导,NBA火箭队风波在大陆持续延烧,虽然火箭队老板(Tilman Fertitta)在事后推文切割,且阵中看板球星哈登(James Harden)也出面为此道歉,但是大陆篮坛、赞助商、代理商决定解除跟NBA的合约,央视也宣布暂停所有的NBA转播赛事。

如今,波波维奇公开表示,萧华支持言论自由表现得很好,是“进步的做法”,也是位“非常进步的领导人”。

波波维奇还提到萧华2014年明快处置快艇队的前老板史特林(Donald Sterling)种族歧视事件,以及面对NBA的内部利益纠葛时敢言的风格。如今,他又再次觉得萧华很棒,表现出来的勇气与领导能力,是极具水准的。

火箭、湖人、马刺算是大陆篮球迷及一般观众最钟爱和熟悉的3支NBA球队,其中波波维奇(Gregg Popovich)为大陆球迷颇具好感的总教练。如今有2队已遭到中国强烈批判敌视。

有大陆民众对于波波维奇的言论颇不谅解,还批评“马刺在大陆赚得不比火箭少”、“火箭凉了,下一个,马刺”、“对得起那么多的大陆球迷吗”等。也有人说,反正整个NBA都不看,不差马刺一队。

不满NBA主席支持言论自由 大陆人竟洗版:宾拉登911太好了

对此,萧华的表态让有些大陆网友们更加火大,有人在社群平台发出了911事件的照片,表示:“我支持911事件和逝去的抗美斗士宾拉登”、“如果说莫雷对于香港的言论是因为言论自由,我们无权干涉的话。那我是不是可以说,宾拉登911事件做的太好了,我们应该鼓掌欢迎。”

而针对大陆网友崩溃发文支持911的言论,台湾乡民们也提出看法,认为:

“大陆人分不清楚什么叫言论自由”

“原来大陆支持恐怖攻击,早说嘛”

“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家哪懂的言论自由”

“这些发文的人大概一辈子不用踏上美国领土”

“美国消灭ISIS之后,下一个换消灭谁?不用我多说了吧…”

“我再怎么看中共赌烂,也不会拿四川大地震来说嘴,因为根本两回事,那些酸民有脑吗”

“中国可是很怕九一一出现呢,夜路走多了,杀了那么多人,伤了那么多人,迫害那么多族群,真不担心吗?”

“中国人自赏嘴巴不遗余力,那毛泽东手上数千万中国人生命那叫什么?啧啧,答案我真的不敢讲。善引善恶引恶,一句话可以上天堂也足以下地狱。不怕美国也要小心因果。”

大陆为何害怕民主?台湾人4字神解

有网友好奇在PTT上讨论“为何大陆这么害怕民主自由?”贴文引发热议。

这位网友表示,“每次只要提到民主这两个字,大陆民众就会激动的跳脚,如果有人声援香港,大陆人就会马上玻璃心碎满地,民主和自由,这两个字到底有什么魔力,让大陆人这么害怕?”

贴文一出,吸引许多网友回应:

“很简单,就是洗脑成功4个字,他们不是害怕,而是不敢去想”

“从小接受的教育理念,要改变不可能这么简单”

“洗脑成功使然,人民不会去管民主还是共产”

“洗脑教育迫使人民都觉得,他们早就很自由了”

“洗脑很成功啊,清醒的人哪个不是被抓就是被噤声的?”

“生活过得去,就算是独权,我何必流血?”

“百年不变的洗脑教育,突然一个反送中搞成这样,陆方当然硬起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