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专家:香港抗争成北京贸易战中最可怕恶梦(图)

发表:2019-10-09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參加「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現場
香港市民参加“929全球反极权”大游行现场。(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10月9日讯】下周即将在华盛顿DC举行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身为著名对冲基金经理、海曼资本管理公司创办人、亦为美国智库应对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的成员的凯尔・巴斯,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在美中贸易战的背景之下,香港反送中抗争经已成为北京政权最可怕的恶梦了。

巴斯曾经在2008年成功预测美国次贷危机,他是一名资深的投资专家,曾于香港与中国进行投资。

巴斯认为,北京有两套行为系统,其对内以封闭的系统来维持统治,控制社会各方面;而对外就采用一个核心目标服务。

巴斯表示,有一点非常重要要弄明白,北京与中东或西方打交道,必须使用美元、欧元、日元或英镑等,其中有80%的情况下是美元。所以,他们对于美元可说是极度需求。其实中方的行为模式,一方面整合国内的金融系统,另一方面则试图用哄骗、借贷或偷窃的方式来获得美元,此即是他们于国际社会的行为模式。

巴斯说,其实香港是中国获得美元的重要管道。但当前的香港局势,已经对中方极为不利了。

巴斯称,你需要将香港这个弹丸之地,看成是中国的美元管道,它是一只会下金蛋的鹅。因为中国企业向来借由香港取得大量境外资金,有逾一千家中国企业于香港上市,其总市值高达2.6万亿美元。

“目前你在香港看见的,正是北京最糟的噩梦。我所说的意思,即是在大陆中共能够控制舆论,且彻底封锁它,亦能关闭互联网,这样一来中共就能对人民做的那些相当糟糕的事,甚至连自己法规皆不符合的事,这些都无法于网上流传。可是香港却正好相反,750万人已经习惯自由及英国西方模式的法治,这也就是它能够繁荣的原因。”

巴斯指出,中国的负债率高达GDP的300%以上,这将会导致在某一个时间点上,不可避免的爆发出金融危机。而香港的金融系统亦有类似的隐忧。

巴斯表示,香港还有一个问题是金融系统,它是一个经过36年的稳定金融体系,有十分动态的经济。香港有西方经济中最高的杠杆率,其与2011年时最糟的欧洲国家差不多。香港银行的杠杆率为9.4倍的GDP,而冰岛、爱尔兰及塞浦路斯也曾经都是9至10倍GDP的杠杆率,但后来都像多米诺一样快速地崩盘了。若以目前香港正发生房地产市场停滞的现象来看,香港的银行将会陷入困境。

美国有一招致命杀手锏

巴斯指出,北京的各种国家手段,表面上难以对付,例如利用贿赂方式来开路,而在非洲扩展其势力等。不过,美国对于中方有一招致命的杀手锏。

“我要叙述以下的事实,当你明白了北京的金融系统运作,是基于对于美元的极度需求,此时就会发现所有的牌皆掌握在美国手中,只要川普(特朗普)与国家安全委员会及情报部门可以意识到,我们握有所有的牌,也就是我们掌握了他们获得美元的渠道。如今看看香港的事态发展,事实上是共产党最可怕的恶梦。”

“相信北京政权的本质不可能会接受一个单方面监督它的执行机制,所以美中贸易战在本质上是文明的冲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