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陷危机 赤字2.3亿 本月底前将无钱可用(图)

发表:2019-10-08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
联合国(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0月8日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一(10月7日)表示,联合国的赤字已高达2.3亿美元,到10月底之前将无钱可用。

据法新社报道,古特雷斯在发给联合国3.7万名员工的信函中说,必须采取更多停止扩大缺口的措施,才能确保支付员工的工资及权利。为了节省开支,一些会议与会谈将被推迟;一些服务项目将被消减;一些没有必要的出差将被限制;并采取节约能源的措施。

一名联合国官员说,古特雷斯今年年初曾要求会员国增加捐献,但遭到了拒绝。

联合国有193个成员国,古特雷斯说,联合国财政健全的责任最终仍然落在会员国的身上。

美国之音报导说,除了维持和平任务的经费,联合国在2018-2019年的预算近54亿美元,其中美国就分摊了22%。

川普(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消减联合国预算,BBC报导说,在前一个财政年度,联合国 73亿美元的维和费用中,美国出资将近28.5%。中国出资第二多,大约负担10%。2018年,美国驻联合国代表称,维和预算削减“只是开始”。

联合国维和部队由世界各国警力和其他人员组成,总人数超过10.5万。目前在海地、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地都有部署,但绝大多数部署在非洲国家。

维和部队有些任务发挥保护平民和维持稳定的功能,但是部分维和部队不但没有成功保护人民,还可能对他们造成威胁。美联社2017年的系列报道揭露了约2000件控诉,称在过去12年间,联合国维和人士与相关人员涉及性侵和性剥削。

2018年7月,52岁的美国内城新闻(Inner City Press)记者马修·李(Matthew Russell Lee)因揭发联合国内部丑闻,其办公室及常驻身份均先后被撤销。到了8月被联合国永久禁止采访。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被联合国全面封杀的记者。

2017年12月21日,联合国大会投票,以128:9票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无效。时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当天在联合国说,“美国会记住这一天”,这一天美国在联大受到了围攻;将来当其他国家期待美国对联合国缴纳最多费用的时候,美国会记起这一天。”

在建立之初,联合国及其各机构在坚持与贯彻《世界人权宣言》的一系列方面发挥了中心作用。联合国为一些过渡到民主政体的国家提供协助,包括监督与协助开展自由公平的选举,提高司法系统的质量、起草宪法、训练官员。联合国机构为全球的民主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然而时至今日,联合国已经变质,其人权理事会更沦为政治工具。中共输出腐败,拉拢穷国选票在联合国与西方国家分庭抗礼,实施多数人的暴政。2018年6月,川普政府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18年7月18日,黑利表示,该机构是联合国“最大的失败”。

她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不是“一个有良心的地方,”它把人类尊严的理念——这个美国的核心信条,“也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变成了另一个国际政治工具。这是一个很大的悲剧。”

她说,改正人权理事会的缺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还会是”美国在联合国最大的优先事项之一。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