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首个上课日 港中学生:我们不怕(图)

发表:2019-10-08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为《禁蒙面法》生效后首个上课日,而香港教育局早前要求全港中学上报戴口罩学生人数。圣公会邓肇坚中学的一位中六生表示,政府企图用极端手法让社会噤声,“但我们是不会怕的”。示意图。
今日为《禁蒙面法》生效后首个上课日,而香港教育局早前要求全港中学上报戴口罩学生人数。圣公会邓肇坚中学的一位中六生表示,政府企图用极端手法让社会噤声,“但我们是不会怕的”。示意图。(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9年10月8日讯】今日为《禁蒙面法》生效后首个上课日,而香港教育局早前要求全港中学今早用WhatsApp的形式上报校内戴口罩学生人数、学生因罢课和异常告假数目等。圣公会邓肇坚中学校长、湾仔区校长联会主席戴德正表明不会上报戴口罩学生数字,并且强调《禁蒙面法》不适用于校内。今早在该中学,有部分同学响应网上呼吁戴口罩上学来表达诉求。

中六生:我们不怕

据《立场新闻》报导,有响应行动、就读中六的黄同学接受访问时,批评政府引用《紧急法》通过《禁蒙面法》很荒谬,并非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还质疑林郑月娥动用《紧急法》,但是否认进入紧急状态,是自相矛盾的说法。

他更表示,政府企图用极端手法让社会噤声,“但我们是不会怕的”。他认为,政府用高压手段压制市民只适得其反,令民怨爆发,市民会继续反抗,直至政府确切回应五大诉求。

中五生无惧被罚:支持运动更加重要

读中五的Yoko批评政府越来越无理,只会让市民越来越激动,市民以往的五大诉求,亦已经增加到七大诉求。

Yoko还表示不担心被校方惩罚,也不怕戴口罩在街头被警方截查,直言“相比起被人惩罚,有人支持运动更加重要”。她说,个别同学选择戴口罩,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少,但如果同学团结一同戴口罩就不同了。

中四生:戴口罩表达诉求

一位就读中四且不愿上镜的李同学则表示,虽然自己年纪小,“暂时无咩可以做到”,但仍希望透过戴口罩上学的行动表达诉求,并促请政府回应市民,尽快撤回《禁蒙面法》。并说校方对同学表达意见的态度开明,只要他们不去骚扰其他同学,校方亦容许他们在校内进行各种不同行动表达政治诉求。

中六生:政府无诚意解决问题 制造白色恐怖

中六的谭同学表示,今日的戴口罩是要反对政府动用《紧急法》,和抗议教育局要求学校上报校内戴口罩的学生人数,变相制造白色恐怖。他批评政府用行政手段立法,绕过立法会,“自己带头损害一国两制”。

谭同学认为,政府毫无诚意解决当前的困局,相反只以强硬手段镇压反对的声音,令市民的怒火越烧越旺。他又表示,不担心今天戴口罩会被秋后算帐,因校长昨日已明言不会上报;而且校方对同学近月在学校表达政治意见也属开明,同学在校内喊口号、进行讨论等等,校方都不会干预。

校长戴德正今日早上透过广播系统向同学讲话,他形容香港如今正处于艰难的日子,但是任何人要达成自己的目标,“生命和健康是最重要的”。

戴德正还寄语同学要远离危险、避免受伤,时刻都保持怜悯及勇气,永远不要以恐惧与仇恨为行动基础,他在发言最后带领着同学背诵主祷文,祈求祝福香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