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密人害了同僚?川普大幅削减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图)

发表:2019-10-08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与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与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据五位熟悉该计划的人士说,川普(特朗普)总统已下令大幅减少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工作人员,因为白宫面临与该机构工作有关的举报投诉引发了弹劾调查

据彭博社报导,有些人形容该减员是白宫努力使其外交政策部门在新任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的领导下变得精简的一部分。

限制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人数的要求已由代理白宫办公厅主任米克·穆尔瓦尼(Mick Mulvaney)和奥布莱恩本周转达给高级机构官员。告密人的投诉主要针对川普在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通话内容,随后的媒体报导破坏了美国总统与其他世界领导人对话的隐私。

据《纽约时报》报道,告密人是中央情报局(CIA)官员,他曾向白宫详细报告过。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在众议院开始对总统进行弹劾调查

彭博社报导,两名消息人士认为,减员的主要原因是基于新科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领导层的过渡,以及川普希望提高该机构的效率。目前,该机构约有310人,其中许多人是五角大楼、国务院和情报机构的政府人员。

周五(10月4日),川普转发了一条指控,他说举报人是中情局官员,他是在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的领导下分配给国家安全委员会的。

近年来,国会议员定期寻求缩小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规模。一些议员威胁说,如果总统不减少的外交政策部门工作人员的数量,国家安全顾问人选将得通过参议院才能被确认。

国家安全委员会根据《国家安全保障法》于1947年成立,当时美国和苏联在全球范围的冷战态势已成形,美苏关系日趋紧张。在这种背景下,美国政策制定者认为单凭外交努力已无法有效牵制苏联,因此创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协调海陆空三军、海军陆战队、国内情报机构,和国家安全机构,制定统一的外交安全政策。近年来,该委员会的决策过程中形式主义的部分(如会议时间、地点、参与者等)越来越淡化,但它在美国国家安全与外交决策中的地位却越来越重要。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本周早些时候,奥布赖恩任命亚历克斯·格雷(Alex Gray)担任高级顾问,他曾是国家安全委员会大洋洲和印度太平洋安全总监。

格雷的任命是继博明(Matt Pottinger)被任命为副国家安全顾问之后。博明是前记者和海军陆战队队员,于2017年加入川普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后来成为亚洲高级主管。他一直深度参与美国与朝鲜弃核进行的会谈,并协助策划了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