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市场一周表现及回顾

发表:2019-10-07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市场行情:美股大幅震荡、原油大跌、美元贬值

美股方面,受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影响,全球股市全线下跌;但美股在近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收复部分跌幅,纳斯达克指数假期上涨0.54%。

10月1日公布的9月ISM制造业PMI只有47.8%,创10年来新低。10月2日公布的ADP新增就业人数9月为13.5万人,低于预期的14万人,且8月数据从19.5万大幅下修至15.7万。因此10月1-2日标普500指数大幅下跌约3%。10月3日美国公布的9月ISM非制造业PMI降至52.6%,创3年来新低。10月4日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口为13.6万人,低于预期的14.5万人。因经济数据不佳,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快速升温,市场预计美联储在10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41%上升到92.5%,标普500指数在10月3日、4日两个交易日因此反弹2.2%。

欧洲方面,欧央行降息难止经济下行趋势,与此同时,脱欧进程反复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欧洲股市假期领跌全球市场。

10月1日公布的9月欧元区制造业PMI进一步下降至45.7%,创7年新低,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进一步加大。10月2日WTO裁决欧盟及其部分成员国违规补贴空客公司,美国将有权对每年约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采取加征关税等措施。当日美国表示从10月18日开始将对欧盟大型民用飞机征收10%关税,对农产品、工业品征收25%关税。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于10月2日表示,英国正就脱欧提出妥协方案,但同时英国也准备好了无协定脱欧,国际关系进一步面临不确定性。综合来看,由于欧洲负面因素相比美国更多,股市跌幅也更大。

中国A股方面,9月下旬以来市场的调整,来自于很多投资者开始兑现收益,头部公司涨幅过大是另外一方面的担心。随着9月下旬市场的快速调整,因此,10月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但反弹能否贯穿整个四季度,目前看来不确定性仍然较多,一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被弹劾的不确定性和美国经济低于预期给美股带来的风险。二是地缘政治给全球油价带来的不可预判性,给国内带来从结构性通胀到全面性通胀的风险,届时可能限制政策宽松的预期。

商品方面,原油和贵金属假期波动加剧。沙特方面确认沙特原油产量完全恢复到遇袭前水平的消息重挫原油市场;美国经济数据推动贵金属期现低位拉涨,近两个交易日受美股反弹回吐部分涨幅。

外汇方面,刚刚升破逾两年新高的美元指数受经济数据影响连续回调,相应地,主要货币兑美元均有不同程度升值;其中,具备避险属性的日元涨幅最高。根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0924.31亿美元,较8月末环比减少147.45亿美元。此外,截至今年9月末中国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较8月的6245万盎司增加了19万盎司,这是中国央行连续第10个月增持黄金。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