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前的评估清单(图)

发表:2019-10-07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评估 清单
太复杂进而搞不懂公司的生意,千万不可以投资。(图片来源:sdecoret/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1、公司的业务和生意是否简单,易于评估和理解;太复杂进而搞不懂公司的生意,千万不可以投资,否则就像和一个不了解的人结婚一样。

2、公司过往的稳定性如何(包括企业收入端、盈利端、成本费用端、管理端;行业稳定性)

3、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如何。这种竞争力来源于哪些因素,这些因素未来可能强化还是可能减弱,受到冲击后会不会一蹶不振。

4、管理层品性如何。是否正直,有动力,有干劲,还是得过且过,套现完毕。

5、未来前景如何,利润增长是否可以预期。公司的生意未来数十年利润增长是否可以合理预期。如果无法预期,说明这家企业很难认识或业务不稳定。

6、价格是否合理或低估。优秀的稳定增长企业,合理估值不超15倍,一般普通企业不超10倍。如果找不到15倍左右的优质股,说明市场整体不低估,需要耐心等待。

7、当前市场上情绪如何。是处于整体性的下跌带来的低迷时期还是处于激情澎湃,投机旺盛泡沫阶段。前者意味着机会,后者意味的风险。

8、公司最大的风险点可能来自于哪些方面。竞争破坏、行贿造假,还是管理缺失,战略失误、资金断裂。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小熊投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