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金丝雀效应:“大洪水”正汹涌而来!(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19-10-0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9月3日,韩国统计厅发布数据显示,韩国8月CPI同比降至0,已经创下历史最低水平。就在中国欢庆“十一”的时候,韩国却传出噩耗,韩国统计厅数据显示,韩国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5.2,同比下降0.4%,数据显示韩国已经陷入了通缩状态。

事实上,在工业活动持续低迷的状态下,美国、日本、德国的CPI从去年10月前后就开始显示出震荡回落的态势。比如,美国2018年7月的CPI为2.9%,今年8月为1.7%,德国、日本的CPI走势基本与美国相同。

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德国9月制造业PMI降至41.4,创出2009年以来的新低;美国制造业指数也下降至47.8,触及2009年6月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该指数中生产指标也降至10年低点,就业指标跌至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个指标是美联储最为关注的,因为通胀和就业是美联储采取任何行动的基础性指标。

这就是韩国的金丝雀作用:随着韩国出口今年以来的连续下滑,世界各地的制造业活动就会持续减弱,导致欧美日制造业的低迷;当制造业低迷之后,对原材料和能源的需求下降,推动通胀走低,所以,韩国的通缩很可能就是欧美日央行现在所面临的最大威胁,这就是金丝雀的作用。

2008年,美联储可以任由雷曼破产,通过通货紧缩将低效率的负债主体(企业)清洗出局,然后,通过政府发行国债救助次贷危机,让经济走出泥潭实现复苏,现在还行吗?

美国政府的负债率已经达到106%、意大利政府的负债率已经达到133%、日本政府的负债率已经是240%左右。次贷危机之后,全球各个经济体的负债率都已经飞速增长,到去年底,世界各国的债务总额已经是次贷危机之前的三倍以上。此时,一旦爆发大规模的通货紧缩,也就是纸币升值,世界各国的债务要么失去买家,要么就是需要大幅提高收益率——这就意味着政府集中破产!

韩国陷入通缩,可能就是欧美日央行现在面临的最大威胁
韩国陷入通缩,可能就是欧美日央行现在面临的最大威胁(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tumsasedgars)

韩国陷入通货紧缩,实际就是这只金丝雀在给各个高债务的政府敲响了丧钟!(当然也在给高债务的企业敲响丧钟)它们有什么办法应对?

第一,用各种手段贬值货币,这就是货币价值重置。目的是避免陷入通货紧缩状态,降息、负利率、QE等都是具体方式。

这其中最极端的做法是央行大规模进场收购黄金,强行推动纸币对黄金贬值,避免陷入通缩,当然这是最极端的做法。

第二,过去十年它们一直在做印钞的事情,但在经济需求不足的时期,印钞对刺激通胀的效果有限(才导致今天的困局),所以有人形容今天是“量化失败”的时间。现在的印钞只是死马当活马医而已,一旦印钞无法解决问题,就会选择在中东干一仗,将石油价格打起来,彻底摆脱通缩的威胁。

“大国”会怎么做?现在是通胀上行周期,制约了放水,但一旦全球制造业危机爆发,就会威胁财政,或许也需要共同放水。

在今天,由于通货紧缩的威胁加大,全球股市面临的威胁加大:明年,石油将面临惊涛骇浪式的震荡,最低迷的时候就是狂欢的前夜。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