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年轻化 这4种食物可能是诱因 当心了(组图)

发表:2019-10-0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要少吃高盐的食物,如腌菜、泡菜、咸肉等,减轻肾脏负担。
平时要少吃高盐的食物,如腌菜、泡菜、咸肉等,减轻肾脏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最近的调查发现,尿毒症正在出现年轻化的倾向,有很多人年仅30多岁左右就罹患了尿毒症。导致尿毒症的原因有很多,但与饮食方面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生活中注意远离这些食物,能够帮助预防尿毒症的发生。

4种食物诱发尿毒症

1、高盐食物

人体需要通过肾脏来排出体内多余的盐分,而如果我们平时吃过多的高盐食物,那么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这对肾脏健康是不利的。不仅如此,摄入过多盐分,比较容易导致体内钙质的流失,进而诱发高钙尿症状的出现,这也是导致肾结石的重要原因。

因此,建议平时要少吃高盐的食物,少吃腌菜、泡菜、咸菜、咸肉、方便面、加工肉类等,并且平时炒菜也要少放盐等。只有这样,才能够尽可能的少摄入盐分,减轻肾脏的负担。

2、高糖饮料

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喝饮料,尤其是喜欢那些很甜很可口的饮料,如常见的可乐、汽水、奶茶等等,并且常常以饮料来替代水来解渴,几乎每天都要喝一杯。

其实这些饮料喝多了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一方面这些饮料往往含有大量的糖分,容易使得血糖升高过快,增加肾脏负担;另一方面就是这些饮料大部分会添加各种添加剂,是会增加肾脏负担的,建议在平时要少喝这些高糖的饮料。

3、嘌呤高的食物

如果一次性大量的吃鱼虾等各类海鲜等嘌呤高的食物,可能会增加罹患尿毒症的风险。
如果一次性大量的吃鱼虾等各类海鲜等嘌呤高的食物,可能会增加罹患尿毒症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体内嘌呤高不仅容易导致痛风的发生,而且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从而增加罹患尿毒症的风险。嘌呤高的食物常见于高蛋白的食物当中,如鱼虾等各类海鲜,动物肝脏、大豆等。

一般情况下,我们正常的食用这些食物是不会导致疾病发生的,但如果一次性大量的吃这些高嘌呤的食物,甚至喝啤酒,喝水少等等,那么就有可能导致痛风的发生,伤害肾脏健康,从而增加罹患尿毒症的风险。

4、酒精

但是长期的喝酒,过量的喝酒,不仅伤肝,而且也会伤肾。因为喝过多的酒,那么容易导致体内氮平衡失调,从而影响血液当中尿胆素成分,从而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毕竟,喝酒之后还得需要将其排出体外。

因此,建议平时要少喝点酒,如果肾脏功能出现下降,那么一定要把酒戒掉,以免带来更大的伤害。

做好5件事预防尿毒症

1、多喝水

尿毒症是肾脏功能受损的表现,而想要保护肾脏,那么多喝水是很有必要也是非常实用的方法。因为喝水能够促进排尿,并且能够起到冲刷肾脏的作用,从而让体内和肾脏都比较清洁,这是有利于身体和肾脏健康的。

2、不憋尿

有很多上班族因为上班繁忙,事情多,往往会憋尿,这其实是非常不好的现象。因为憋尿会使得尿液在膀胱停留的时间过久,易引起细菌感染而出现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的问题,这对我们泌尿系统健康的伤害是很大的。

因而建议千万不能憋尿,有尿意就要及时排出,不要拖得太久。

3、不乱服药和保健品

有很多药物和保健品的成分都需要肾脏来排出,也就是说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更何况有些药物和保健品还会直接伤害到肾脏,容易导致肾小管间质损害,久而久之则会使得肾脏功能出现异常。

因此建议服药一定要遵循医嘱,千万不可能乱服药,擅自加大药量等。吃保健品则要看清楚说明书,千万不要吃来路不明的保健品。还有就是一些中草药对肾脏也会造成伤害的,也是不能乱吃的。

4、不久坐

久坐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不仅伤害腰部,而且也会伤害肾脏。因为久坐会导致肾脏周围的血液循环比较缓慢,新陈代谢会变差,短时间可能没事,但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肾脏功能下降,提升罹患尿毒症的风险。

因此,建议在平时不要久坐,每隔1~2小时就要起身活动活动,下班后也要多进行运动锻练,这样才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对肾脏健康也是有利的。

5、饮食清淡

重口味的饮食不仅会加重身体的负担,而且对肾脏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因为重口味的食物往往偏咸、偏油、偏辣、偏甜等等,加入了比较多的味精、调料、盐巴等等。因此,想要身体健康,保护肾脏,在平时要少吃重口味的食物,饮食应尽量清淡点。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